October 11, 2010

第八章

放手才是最好的爱
很多时候,人总是要学会放手。放手不等于放弃,只是给大家更辽阔的天空。不尝试放手又怎么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呢?


照陈惠岚所说的,严雅双的情绪总算冷静了下来。她知道,她不能这样过一辈子,因为她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她学会了冷静,学会了珍惜,因为她知道就算自暴自弃,贺俊源也不会再回来了;即使他回来,他的心也已经不在这里了。严雅双决定把重心放回孩子的身上,而且更加坚决地要改变自己的生活,独立养大两个孩子。严雅双从孙莉的家接回两个孩子,也把这两个星期的恶习都改过了。上班时间,她依然是一个认真的女强人,下班时间,她却变身成为一个不再加班,而且准时回家和孩子用餐,做家务的好妈妈。她也坦然面对即将离婚的事实,所以上司也很体谅她的处境,让她准时下班照顾孩子。


“爸爸……”又是另一个意外惊喜,在推开门口的霎那竟然看见贺俊源坐在沙发上。“你……回来啦?我要煮饭了,你要留下来吃吗?”贺俊源看见严雅双的时候简直就不敢相信,这真的是她吗?这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严雅双,双手拎着满满是食材的超市塑料袋,还跑了好几次帮孩子们拿书包,而且家里也是井井有条的。“爸爸,妈妈变得好好噢,每天都回家煮饭给我们吃……可是,爸爸你变坏孩子了,我们很久没看见你了。”婷婷和佑佑一人坐在一边的大腿上投诉着。“是啊,爸爸忙着工作,这样才能带你们去想去的地方游玩啊!”


贺俊源看见消瘦的背影在厨房里忙着,不禁心疼起来。是因为我吗?还是因为白天得工作,晚上得照顾孩子,所以都累坏了?这么短时间内要她接受这么多事实,是不是残酷了点?种种的想法都浮现在贺俊源的脑海里,他知道他负了这个女人。晚餐时间,他看着严雅双从盛饭、舀汤到洗碗都做齐了,不禁有些后悔,真的要闹到离婚吗?她,严雅双,可是我爱了十年的女人。不对,魏翠萍怀了他的孩子,他一定得负责!贺俊源故意把视线转向孩子,他不想自己突然心软改变主意,那时候魏翠萍该怎么办?


“俊源,你先别走,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在贺俊源哄了孩子们入睡之后,被严雅双叫住了。“你有什么就快说吧,翠萍一个人在家里,大腹便便的,我担心她。”贺俊源是故意这么说的,他想激怒严雅双,好让她提离婚。“好,那个……离婚的事,我暂时不能答应你。婷婷和佑佑还小,我不想把他们牵涉进大人的问题里。能不能再等几年?等他们上了高年级,比较懂事的时候我们才离婚好吗?我不想他们被同学取笑。只是两年多,他们就会上四年级了,拜托你。”严雅双诚恳的要求贺俊源,让他不忍心拒绝。“我知道你要和她在一起,我不反对你们,我们就申请分居吧。那样你就可以搬出去和她一起生活了,我只要求你每个周末回来陪陪孩子就好了,其他的事我绝不过问,好吗?”这也算是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一方面可以和魏翠萍生活,另一方面又不会失去孩子。严雅双说得对,孩子们还小,不能缺乏任何一方的爱护的,只要三年的分居期一满,即使她再不愿意也得分开,而且那时候婷婷和佑佑都上高年级了,也比较能够接受父母离婚的事实啊。归于这几点,纵使贺俊源不是很愿意,也只能答应了,因为这是唯一能解决那么多问题的方案。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