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0

第九章

失去
失去总在人们最开心的时候降临,或许是想提醒人们幸福不是必然的,又或者想要让开心过头的人们记得,任何东西都会随时离开,要我们都记得什么是珍惜……


魏翠萍听见窗外传来的隆隆声,看着灰暗的天空。“就快要下雨了……他什么时候才回来啊?”魏翠萍独自呆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桌子上有一碟碟贺俊源为她准备好的饭菜,这意味着今天他会回家去看看孩子们,会比较夜归。她并不喜欢贺俊源经常回家去,她担心哪天贺俊源会突然浪子回头,回到那个家。但是,她又能做些什么呢?越是约束男人,他们就越会偷偷地去做,她不想让贺俊源觉得她是不懂得谅解的女人,她要赢的不只是他的人和钱,还有他的心。


“滴答……滴答……”窗外传来雨滴的声音,魏翠萍看见窗外仍然挂在阳台上的衣服。“糟了,下雨了。”怀孕三个月的魏翠萍跑到阳台处,赶紧把衣服都收回来,一脚踏出阳台,她感觉到脚底的冰冷。雨水还真快流进阳台里,但是魏翠萍顾不了这么多,有点事情做才不会胡思乱想。还未见肚的魏翠萍身手还算矫健,三两下子就把衣服收回来了,但是狂风暴雨的,雨水都被吹进屋子里来了。“糟糕,得小心点,不然会滑倒的。”魏翠萍拿了一块抹布,放在阳台的落地玻璃窗前,想把地上的雨水擦干,顺便把落地玻璃门拉上。


“咦……怎么拉不上?卡住了吗?”魏翠萍用力拉了拉,还是卡住了。这落地玻璃昨天还好好的,却不知道为什么会卡住了,魏翠萍看见撇进来的雨水渐渐把抹布打湿,慌了手脚,使尽全身的力气用力一拉。“啊!”落地玻璃门并没有移动,反而是魏翠萍脚底的抹布因为湿了而让她滑了一跤!“啊……好痛……救命……”魏翠萍的声音被窗外的雷声掩盖了,没人听见她的求救声。“翠萍……翠萍……”魏翠萍认为自己已经产生幻觉了,怎么可能会看见贺俊源?她的意识渐渐模糊,只听见贺俊源呼叫自己的声音……


迷迷糊糊之中,魏翠萍听见贺俊源和别人说话的声音。 我……没死吗?魏翠萍以为刚刚那种疼痛意味着她就快死了,曾经有那么一霎那,她觉得愧疚,以为是破坏别人家庭的报应。“翠萍,你醒啦?”贺俊源就在自己的身边,温柔的握着自己的双手,这种温暖的感觉让魏翠萍知道,这是真实的感觉,她还活着。“你怎么会在这里?”魏翠萍记得当时是自己在家的。“这都不重要了,有件事我想跟你说,你要冷静。”贺俊源完全没放过手,反而握得更紧了。“怎么了?”贺俊源的表情让魏翠萍觉得不安,这是从来没见过的表情。“孩子……孩子没有了。”什么?!孩子没有了?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没有了?只不过是轻轻的摔了一跤,怎么可能的事?魏翠萍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害怕得只能四处张望,却看见严雅双站在墙的角落。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是来看戏的吗?”魏翠萍情绪突然变得激动,随手拿了座机上的东西往墙角抛去,吓得站在墙角的严雅双一边躲避,一边往门口的方向移动。“你心凉了不是吗?我孩子没了!俊源就快回到你身边了,你高兴了不是吗!”纵使贺俊源用力的按着魏翠萍,她还是不断地向严雅双丢东西。在严雅双离开房间的那一刻,她看见一群医护人员冲进房间,之后吵闹声渐渐消失……


“她还好吧?”严雅双看着刚从房里出来的贺俊源。“不是很好,她不能够接受孩子没了的事情,医生刚刚帮她打了镇定剂,现在睡着了。很抱歉,是我叫你过来看看她的,我以为让她知道你愿意成全我们会让她的心情好一点,谁知道……”贺俊源知道没了孩子会让魏翠萍很难受,想以另一种方式安慰她。“没关系啦,我明白的,满怀希望的孩子却突然没了,真的很难接受。我想,你多陪陪她吧,孩子那里我会解释的。我先走了,你们保重。”这一刻,贺俊源真的觉得这是一个他不认识的严雅双。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