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5, 2011

第十章

如果的事……
这个世界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如果,如果我不这样做,事情会有所改变吗?如果不是那样,事情会变成这样吗?如果的如果,世界上什么都能用如果来说明的话,还会有那么多人陷入泥沼吗?

贺俊源一个人在医院的走廊里想着,为什么严雅双好像变了另外一个人?是因为他的背叛?还是因为她已经放弃了他?他看着病房门,仿佛他能看穿房门看见里面的魏翠萍,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他当初没有和严雅双参加高中聚会,是不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如果他不是变心,现在的家庭是否依然幸福?如果他不是回家探望孩子,今天魏翠萍是不是就会平安无事?很多个如果出现在贺俊源的脑海里,紧接着无数个为什么。


“雅双,对不起……婷婷、佑佑,是爸爸不好……”贺俊源的眼眶里逐渐朦胧,他知道严雅双的改变是自从他离开之后。他也记得他在结婚宣誓的时候说过,对严雅双的至死不渝,但是,这一切好像都是一场梦了,全都过去了。贺俊源擦干脸上的泪水,他把皮夹里的全家福抽了出来,塞进皮夹的暗格里。“翠萍,我也对不起你,为了我,你牺牲的实在是太多了,我一定会照顾你的……我会尽我能力照顾你的。”贺俊源再次擦了擦脸上的泪水,魏翠萍流产的事已成事实,他必须比她更坚强,才能扶持魏翠萍从伤痛中走出来。


“江先生,对不起我迟到了。你等很久了吗?”现在的严雅双比以前更坚强,也正在为事业更加的冲刺。“严小姐,不会,我也刚到。我还以为成功的女人都会是一脸不可一世的样子,看来我是看错人了,你看起来还蛮清秀的嘛!”严雅双是市场传讯部主任,经常都得和客户相约吃饭谈事,这类客套话她可是听了好多年的。“过奖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怎么可能还清秀呢?倒是你江先生,风度翩翩又会说话,难怪江太太会落在你的手里,她真的是太幸福了。”严雅双也回赠一些客套的话,这是市场传讯部必须学会的伎俩。


三十五岁的严雅双至今还是风情万种的,对于自己的打扮和仪态,她总是小心翼翼的,所以即使到了这样的年龄,还是可以吸引到一些人的目光。严雅双和江先生的会面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她已经拿到了江先生公司活动的代理权,这说明了严雅双在工作上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恭喜你啊,雅双。”贺俊源突然站在严雅双的面前,让她觉得不知所措。“啊?你怎么会在这里啊?”严雅双很讶异,但她尽力掩饰自己的不安和错讹。“我在这里吃午餐,就刚好看见你了。不介意吧?”虽然这是一个疑问句,但是他已经拉着椅子了。


“你好像变了很多。”贺俊源心里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对啊,经历了那么多,哭哭闹闹总不能解决问题吧?我还得养两个孩子,我一定得坚强起来才行的。对了,翠萍她最近怎么了?”严雅双想起了那个刚刚流产的魏翠萍。“情绪已经稳定了,但是还是有点忧郁。我想,多陪她应该会没事。你觉得,我应不应该接她来和孩子们玩?这样她比较不会胡思乱想啊。”贺俊源其实不肯定严雅双会答应这样的要求,其实对她来说是很残忍的,竟然要看着自己的丈夫在面前和别的女人卿卿我我。“我想有件事你搞错了……我成全你们和我接受你再娶是两回事,我不能接受和别人分享丈夫。而且,她才刚失去了孩子,你还要她过来和孩子玩,你知道这对她来说有多难受吗?我想,其实是你自己想念孩子吧?你或许应该学习照顾一下她的感受,我还有事忙,先走了。”严雅双并没有大声斥诉贺俊源,而是很冷静地分析了一堆,就留下贺俊源一个人走了。



待续……

外遇(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