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5, 2011

第十一章

你不爱我了吗?
爱是什么?成天腻在一起,无时无刻都得报备?或者只是一句简单的我爱你?回过头来才发现,原来爱也是可以很肤浅的……

“我回来了。”贺俊源刚刚下班从公司回到家里,却只见到魏翠萍独自坐在沙发上发呆。“翠萍?我回来了。”贺俊源担心魏翠萍没听见,又再重复一遍。自从出院之后,这两个星期来魏翠萍都只是心神不宁的发呆,情绪是比之前平静多了,但是还是会令人觉得担心。“啊……你回来啦?先去洗个澡吧,我把晚餐热热你就可以吃了。”魏翠萍笑着从沙发站起来,替贺俊源脱下西装外套。贺俊源走进了洗澡间,而魏翠萍却打量起贺俊源的外套来。


“你要怎么解释?”魏翠萍看见头发湿湿的贺俊源从洗澡间出来,就直接从沙发上站起来。“解释什么?”贺俊源看着脸色铁青的魏翠萍,她手上拿着的是他的西装外套。“你还想装吗?为什么你的西装外套上会有女人香水?”魏翠萍把外套往贺俊源的脸上丢。“什么?”贺俊源还是对突然发生的一切毫无头绪,刚刚她的情绪还是好好的。“翠萍,这是我刚刚在百货公司的餐厅和客户见面时,广场那里有香水展览,售货员向我推销香水的时候沾到的。”贺俊源开始了解魏翠萍指的是什么,她一定是怀疑他又在外面找到另一个新欢。


“有那么巧吗?”魏翠萍还是不相信,贺俊源放弃家人和她在一起就是证据。“真的……翠萍……不相信的话你明天去XX百货公司的广场啊,看看那里是不是有香水展览,而且是一样味道的。而且,我还有刘主任和客户张先生能替我作证呢!”贺俊源能够体谅魏翠萍的敏感,一个刚流产的女人确实会比较敏感,害怕自己会因为没了孩子而被抛弃。贺俊源处处让着她,却没想到这一切把他带到了更恐怖的后来。


接下来的日子贺俊源并不好过,他已经超过一个月没回家看孩子们了,因为魏翠萍不喜欢他回去见到严雅双。魏翠萍的情绪让他的应酬也减少了,为了让着魏翠萍,贺俊源放弃了很多讨好上司和升职的机会。因为在上司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不能陪上司应酬,因此升职的机会平白无故送给了资历比他浅的小子,这让他觉得很不是味道。而所有的女客户打电话来都会被魏翠萍监视着,也女客户见面的时候那种不曾停止的电话也让贺俊源无法专心工作,因此魏翠萍的举动为贺俊源的事业上带来了很多不便。贺俊源开始觉得魏翠萍的性格上有所转变,似乎变得疑神疑鬼。


“你现在是说我阻碍你的事业了吗?”魏翠萍听见贺俊源说出那些埋怨的话之后显得特别激动。“不是,但是我在业务上会遇到女客户是难免的事,你每次都疑神疑鬼的,我怎么能专心工作嘛?”贺俊源不想和魏翠萍吵架,他原本只是想把事情说清楚,好让大家都有点自由。“你如果不是心里有鬼,你怕什么我监视和跟着你?”魏翠萍自那件事之后变了很多,再也不是那种善解人意、小鸟依人的女人,而变得……有点可怕。“你到底懂不懂?你这样会让我很困绕,客户都投诉说你打扰我们商谈。连那个资历比我低的菜鸟也开始升职了,我却还在原地踏步。”贺俊源的声量也逐渐放大,他实在是忍无可忍。“那是你自己没有能力吧?你怎么可以把错误推到我身上?我知道,自从我流产,你就一直想办法把责任推到我身上,这样你就能离开我,回到你那老婆身边对吗?”贺俊源被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直接就往门口走去,还用力地合上门。



待续……

外遇(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