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5, 2011

第十三章

天伦之乐
人生其实是一面湖泊,无风无浪的时候只是一面平滑的镜子,只要不小心丢进一块小石子,就会泛起很大的涟漪。

学校年中假期到了,贺俊源也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到孩子们,心里正挂念得要死。电话的听筒里传来婷婷和佑佑的打闹声,两人正为了和爸爸谈天而抢电话。“爸爸,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你说要带我们到迪斯尼乐园玩的……”结果传来的还是孩子们的打闹声。“喂……?”严雅双捡起被丢到地上的话筒。“呃……那个,你告诉孩子们吧,说我会趁着这个假期带他们到迪斯尼乐园。你也请几天的假吧,过几天我就会回来了。”说完就把电话挂上了,他心里正烦恼着该怎么向魏翠萍开口?


“翠萍……学校的年中假期到了,我……我想回家一趟,顺便带孩子们出国旅行。好吗?”贺俊源在晚餐时间向魏翠萍提起,他已经考虑了很久,也已经有心理准备。“嗯……你这样问我,是想带我一块去吗?”魏翠萍出乎意料的冷静,反而让贺俊源觉得惊讶。“没……没有,孩子们还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所以我想……只是想告诉你我会和雅双一起带孩子去。这是我答应过她的,她成全我们,条件是我们得在孩子们的面前装作还是恩爱的爸妈。不然等下次孩子们能接受你了,我们再去一趟,好吗?”贺俊源心里知道这样的要求会为魏翠萍心里带来不高兴,但是他还是很疼爱他的龙凤胎孩子。“好啊,我又不是不讲理的人。从跟着你的那天开始,我就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了。你呀,记得多带点衣服,玩得开心一点。”魏翠萍的反应让贺俊源露出了微笑,看来魏翠萍的情绪真的好很多了。


贺俊源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和家人出国去了。孩子们都很雀跃,因为已经有好几个月没见过父亲了。严雅双也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她很欣慰这个男人终于又回来看看孩子了。她已经不再期望这个男人会回到她的身边,但是她却希望他不会忘了这对孩子,需要父爱的孩子。魏翠萍在家里每天对着电视,偶尔就到公园去看看玩乐的小孩,她心里还是觉得很不踏实。当初怀孕了,就算贺俊源对她没感觉了,至少孩子能留着他的心,因为贺俊源最喜欢小孩了,也正因为这样所以她拼命让自己怀孕的。现在,孩子没了,恐怕已经没有什么借口把他留在身边了吧?况且他的家里本来就有一双可爱乖巧的孩子。


“喂……权哥吗?是我,翠屏。”魏翠萍回到家里,看着空荡荡的家,终于下定决心拨了这通电话。权哥是翠萍大学时代认识的朋友,是一个在电台和电视台做录音工作的中年人,曾经追求过魏翠萍,却因为被拒绝,最后娶了一个越南新娘。“啊,什么风把你吹来呢?好久不见了呢,什么事吗?”两人自从权哥结婚之后就不再联络了,这次魏翠萍竟然会主动找上他,让他觉得很惊奇。“是的,有些事情我想请你帮忙……”魏翠萍说出了自己的目的,这下可把严雅双害惨了。



待续……

外遇(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