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0

第七章

活出自己
谁说爱情是生命中不可缺获的东西?只要有自信,跌倒过的人依然可以勇敢地再次站起来,独自面对生活,而且绝不比拥有爱情的人差!


严雅双已经一个星期没见过贺俊源了,就是他来谈离婚的那次。严雅双并没有回复贺俊源,只是以很累之类的话语打发他走。贺俊源也知道,这些事情需要一些时间来考虑,虽然他是希望这件事越是尽快解决越好,但他还是尊重严雅双的决定,为的只是想把对严雅双的伤害减到最低。严雅双决定了,她拨了一通电话给孙莉,“妈,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严雅双并没有向孙莉提起离婚的事,只是拜托她帮忙照顾孩子一段时间,因为她又要恢复女强人的姿态了。“是因为俊源吗?他还是不肯回家?”孙莉的直觉告诉她,严雅双在出院之后就赶着上班的原因一定是贺俊源,如果贺俊源是肯回头的话,严雅双一定会很珍惜得回来的感情,也不会那么急着上班。“不是啦,妈,因为之前住院,我手头上的工作已经堆积了很多,而且我得出国公干,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所以会比较忙。俊源……他的主任也是有事住院了,所有的工作也落在他这个副主任的身上,所以他也没空照顾孩子。麻烦你了。”她不想孙莉为了他们之间的事而担心,而她也不想让孩子知道这件事。


一个濒临失婚的女人就这样展开了她的铁人生活,由于孩子们暂时托婆婆照顾,她早上可省下了接送孩子的时间。每个早上,严雅双比上班时间早一个小时到公司开始工作,午餐时间则买便当和面包之类的一边充饥一边继续冲刺,到了晚餐时间就随便到公司附近的档口找吃的,然后就到夜店喝酒,直到凌晨三四点才回家。这种不规律的生活维持了两个星期,严雅双已经变得憔悴不已,体重也直线下滑了五公斤,让公司里的同事看了都心酸不已。


“惠岚,恭喜你回国发展啊……抱歉,最近常加班,没办法请你回家坐坐,只能带你来这种地方,真是不好意思。”陈惠岚是严雅双从小学一直到中学毕业的好朋友,长期驻美国工作,但是最近她决定回国发展,原因是她的丈夫被调回本国的新公司拓展业务,她也只好跟着回来了。“雅双,你瘦了,人也憔悴了,你发生了什么事吗?”急剧暴瘦得严雅双脸色很差,这又怎么逃得过好朋友的双眼?虽然两人分开两地,还是会经常以视频聊天,比起三个月前,严雅双的确变了很多。“看在我跟你认识那么多年,我不瞒你。我就快要离婚了,那个我以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啊,说我爱工作多过爱他,在外面找了个女人,那女人还要是魏翠萍!你记得是谁吗?现在她怀孕了,他说要离婚,说房子、赡养费和孩子都给我……我要这些干吗?”这是严雅双在贺俊源提出离婚之后第一次哭,她压抑了很久,为了不让别人看见她柔弱的一面,已经忍耐了很久。严雅双带了陈惠岚回家,对着她哭诉了一个晚上。


“你的人就是这样,什么事都太强了,当男人跟不上你的时候,就不会想再追着你跑了,尤其是结婚之后。你何不试着放软你的态度?”陈惠岚是一个心理咨询师,这时候的她正是以心理学的方面教导严雅双。“外遇明明就是他的错,还要我放软态度,那岂不是要我说是我的错?不能,我也有我的坚持的。”对于严雅双这类的女强人来说,放下怒气就等于认输了,那样会让犯错的人认为自己理所当然,面子要往哪里搁呢?“不是……温柔也有温柔的坚持的,我告诉你……”两人就这样喝着热茶谈了一个晚上。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