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10

第6章

负责任的男人?
为了责任,他选择伤害她,离开了她而选择另一个她,这是真的负责任吗?还是单纯的只想把错误都推给了责任?


“回来了?你……打算回去了吗?”魏翠萍看见脸色铁青的贺俊源,她知道现在不是问这种问题的时候,但是她还是担心着,害怕他会离开她。魏翠萍和严雅双同年,虽然没有严雅双那么时尚,身材也比较圆润,但是也可说是个美人儿。“你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吗?我很烦!你别烦我了!”贺俊源忍不住向魏翠萍发起脾气来,孙莉的责备和不谅解已经让他心烦气躁。“我……对不起啦老公,你别生气嘛!”魏翠萍做到严雅双所做不到的事,温柔。她总会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给予他温柔。


“嗐……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发脾气的。”看见魏翠萍温柔的眼神,贺俊源也觉得惭愧了,自然就放软了态度。“没关系啦,她怎么了?没事吧?”魏翠萍很会讨好贺俊源,这也是他喜欢她的原因。“没事,只是在闹脾气玩自杀,已经没事了。”贺俊源拉着魏翠萍,让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是因为我们的事吗?俊源,说什么也是我的错,是我破坏了你们的感情,不如你回到她的身边吧?”魏翠萍一脸无辜地说。贺俊源当初就是因为她那无辜的面孔而喜欢 上她。魏翠萍大学的时候念的是心理学,她知道怎么样能掌握一个人的心思,所以她在为人处世方面比严雅双更胜一层。“不关你的事,我是不会回去的了,她以为这点伎俩就能把我骗回去?不可能的事。”贺俊源说什么也不会回到那个家了,他需要的正是想魏翠萍这种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爱人。


“好吧,今天发生的坏事也够多了,说些好的事情让你开心一下好了……我怀孕了!”魏翠萍贴近贺俊源的耳朵,让他听得更清楚。“真的吗?太好了……”贺俊源不是第一次做爸爸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欢呼起来。“可是……”魏翠萍仿佛有心事似得紧紧抱住贺俊源,“这样好吗?我想把孩子拿掉,因为我们现在的关系根本就不适合有孩子,我不想……孩子的报生纸上父亲那一栏是空的。”也对,这是不被看好的婚外情。“你在说什么啊?父亲那一栏不会是空的,我过几天就回去和她办离婚手续,然后和你结婚,那样孩子就不会没有爸爸了。而且,人家说,如果爸爸每天在怀孕妈妈的身边陪孩子说话,以后小孩出生也很粘爸爸的。”贺俊源现在雀跃的心情已经把刚刚得不愉快忘得一干二净。


再见到严雅双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事,这时候的严雅双还在家里休养着,手腕上的绷带也还没拆除。严雅双很明显的瘦了,脸上也失去了以往的光彩。“你好点了吗?能不能和你谈谈?”贺俊源知道这个时候孩子正在上课,孙莉也在菜市场买菜。“有什么事吗?”严雅双的语气仍然微弱,也没倒茶给他。“那个……我想跟你办离婚。”贺俊源鼓起好大的勇气才把话说出来。“什么?你想离婚和那个狐狸精在一起?我不答应。”严雅双坚决地告诉贺俊源。“何必呢?既然我们已经没有感情了,为什么不放手?就算你不答应,我也会单方面申请的。翠萍已经怀了我的孩子,我必须负责任。房子我会留给你,反正贷款也付清了,赡养费我也会照给。我知道孩子是你现在的重心,我不会和你争抚养权的,婷婷和佑佑都会跟你,这样总行了吧?”负责任?严雅双心里闷哼了一声,抛弃妻子和孩子的男人,真的是负责任的表现吗?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