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4, 2010

第4章

最傻的事
如果,你再也不爱我了,那我该怎么办?爱,就是需要勇气,最傻的事,就是想要以生命换取爱情。如果失去了生命,爱又要何去何从?

自从贺俊源离开家之后已经过了三天,而严雅双在哭肿了双眼的那天请了一天假之后就开始重新振作在事业上。丈夫和魏翠萍的背叛让她以工作来麻醉自己,她加班的时间更长,孩子也开始请住在附近的婆婆帮忙照顾。贺俊源离开家里之后,一直住在魏翠萍的家,他知道他不是不爱她了,但是随着越拉越远的差距,爱情还弥补得了吗?现在两人的十年关系里,只剩下了感情以及孩子,那双他疼爱的龙凤胎。


贺俊源知道如果回家将会引起严雅双的骚动,为了孩子他还是想要试一下,他决定动身回家探望孩子一趟。“妈妈,你今天好好噢……我们好久没一起吃饭了。爸爸呢?是不是在家里等我们?”婷婷拉着弟弟佑佑坐上严雅双的车子,这是吵架之后严雅双第一次提早接他们回家吃饭。她知道她已经失去丈夫的心,她不能也失去孩子,她打算给孩子更多的爱,因为孩子们曾经是他们爱情的象征。“没有……你们不是很想去迪斯尼乐园吗?爸爸最近忙着工作,这样才能带你们去迪斯尼乐园啊,所以你们乖乖的,爸爸忙完了就会带你们去好不好?”严雅双不想让年幼的孩子知道他们分开的事,她只想把最好的给孩子们。虽然她不知道以后是否真的还有机会一起去迪斯尼乐园。


“咦……爸爸!”别说是孩子们,当严雅双看见贺俊源坐在客厅的时候也吃了一惊。“爸爸,妈妈说你忙着工作才能带我们去迪斯尼乐园,为什么你在家里了?”小孩子当然不知道大人的谎言。“是啊,但是今天爸爸的工作提早完成了,就会来陪你们啊!”夫妻俩从进门都没说过一句话。“我不知道你会回来,我们已经吃饱了。不过,我想你也无所谓吧,反正外面已经有人煲了汤煮了饭等你。”贺俊源没有回应,只是陪着孩子们直到他们睡着。“你认为装做一个好爸爸就能弥补你所做的一切吗?贺俊源,你别假惺惺了。”严雅双无法原谅贺俊源的过失,一直在挑衅他。


“我没有在装做好爸爸!我只是纯粹想念孩子们所以才回来看看他们的。”贺俊源刚要放大的声量又压了下来。“然后呢?现在孩子已经看过了,你又要回到那狐狸精的身边了是不是?”严雅双一看见贺俊源就想起背叛,心中的怒火也莫名其妙烧起来。“是的!我回来不是要和你吵架的,既然你那么不想见到我,那我就只好走了!看来,你还是没想清楚为什么我会在外面搞外遇。”贺俊源实在不能忍受这种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生活。“为什么?因为你好色啊!幸福美满的家庭你不要,偏要在外面搞三搞四!”严雅双不甘示弱,继续反驳贺俊源。“好,随你怎么说,我要走了。孩子就麻烦你了,我有空会回来看他们的。”说完,贺俊源就开车离开了。


回来看孩子?难道她就不需要他的关心吗?看着贺俊源离开的背景,严雅双失声痛哭,明明是他在外面搞外遇,怎么说的好像是她的错一样?严雅双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向浴室,扭开水龙头弄洗澡水,她想要的只是清醒一下。严雅双经过书房,看见笔座里插着的美工刀,却很自然的拿了进浴室。没错,她要让这个背叛她的男人内疚一辈子,她坐在冰冷的磁砖地上,在浴缸里对准手腕一割,鲜血直接在浴缸的水里晕开来,形成一幅鲜红的图画。这伤口的确很痛,但是再怎么痛也比不上心如刀割的痛。比起心里的痛苦,这种痛反而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而严雅双也在此时随着他们过去美好的回忆慢慢沉睡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