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4, 2010

第3章

把爱人推给别人
如果她不是无所不能的女强人,只是一个温柔的小女人;如果他不是普通的打工仔,而是一个事业稳定的大男人,结果是否就会不一样?


“老婆,怎么那么夜还不睡?不是叫你不必等我了吗?”贺俊源很惊讶这个时候的严雅双竟然还没睡,但是脸色却不是很好看。“怎么了?脸色那么差,不舒服吗?有没有看医生?”贺俊源还是和以前一样,对严雅双呵护之极,看见她苍白了脸色忍不住摸摸她的脸蛋。“这双手……刚刚摸过她了吧?”严雅双没有一丝表情,只是冷冷地问了一句。“谁?孩子们吗?刚刚去看过他们了,都睡着了。”贺俊源不知道已经东窗事发,还以为严雅双只是身体不舒服所以比较冷淡。“你别装了,你还想装多久?”严雅双拿出一叠照片和地址,没错,这正是下午在征信社拿回来的东西,外遇的证据。


“这……你找人跟踪我吗?”贺俊源有点惊讶但是那表情很快就消失了。“我承认,是的,我找征信社的人跟踪你,那又怎样?如果我不这样做,你打算骗我多久?”严雅双的语气开始放重,爱她一生一世,这是他结婚时候说的誓词。“我……不知道,我想说如果你不知道,我们还可以继续下去。”贺俊源还是以冷静的语气解释,他不想吵架。“那现在我知道了,怎么样?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跟了你十年,这十年来我不曾埋怨你什么,孩子也帮你生了两个,你这样对我,我该怎么办?孩子该怎么办?”严雅双说到这里,眼泪已经决堤,哭了起来。“那你又想过我吗?你的生活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家务不做也就算了,孩子不顾也就算了,连陪我的时间都没有了,我这个丈夫是假的吗?”贺俊源的声量逐渐扩大,因为他想起这段时间有多委屈。


“你以为我在外面玩吗?我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这么努力,也是不想让别人看扁我们家,让孩子有更好的环境,有错吗?”严雅双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说着。“没有错!你是对的!但是人家真的不会看扁我们家吗?你很努力,没错,就是因为你太过努力,无论我怎么追都追不上你的步伐了!对!别人很看得起你,但是我呢?人家只会觉得我是靠老婆的软饭王!你觉得这样很好吗?!”贺俊源说出了这么多年来的不满,却完全没有悔过的意思。“那个是我的高中同学!你们只见过一次面,怎么能……”对,就是上次的高中聚会那时候,两人却不知如何开始了这段情。


“我知道她是你的高中同学,也是后来她主动联络我,我们才发展的,可是又怎么样?她能给到我的关怀你能给我吗?她是唯一肯停下来陪我的女人!而你?你只是一味的往前跑,让我在后面拼命的追,我已经累了!”魏翠萍是严雅双的高中同学,在上一次高中聚会上和贺俊源交换名片之后认识了,两人经常在业务上有接触,就自然多了话题。因为缺乏严雅双的关怀,贺俊源投入了魏翠萍的怀抱,展开了婚外情。“你怎么可以这样!”严雅双失去控制,随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往贺俊源砸去,并追着贺俊源来打。贺俊源以手臂挡过严雅双的杯子,但是疼痛还是让他弯不起腰来。吵杂的声音已经吓醒两个孩子,两个孩子正哭得凄厉。


“你吓醒孩子了!我今晚会和孩子睡,你自己冷静的想想为什么我会搞外遇吧!”说完就把房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剩下哭成泪人的严雅双。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知道哭得累了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衣橱里丈夫的衣物只剩下几件,房间里也空荡了许多。贺俊源趁着严雅双睡着的时候已经把东西整理了,搬离了这个家。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