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10

第2章

当爱情变质时……
爱情,真的是不论生老病死,贫穷或健康时,都会一生一世,永至不渝,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为止吗?


“喂……老公,我今天不必加班,不如接孩子早点回家吧?我们很久没一起吃饭了,看看带孩子到哪里一起吃吧?”难得最近严雅双的工作量减少了,突然想念孩子和丈夫,于是拨了通电话给贺俊源。“是吗?抱歉啊老婆,我最近比较忙,老板又要我加班了。你知道的嘛,最近经济不景气,如果拒绝又怕老板不爽,不如你带孩子回家的时候在路上陪他们吃吃吧?”虽然严雅双最近比较有时间了,却又轮到贺俊源每天加班。“好吧……只好这样了,你要加油啊!”公司真的那么忙吗?结婚这么多年,贺俊源加班的次数平均每个月都不到五次,怎么突然之间公司就忙碌起来?而且,连续整个星期严雅双都接到贺俊源的加班电话。


“雅双,今天我也是得和老板出去应酬一个大客户,你早点睡吧,明天我会送孩子们上学的,你别等我了。拜拜!”又是语音信箱,这两个星期贺俊源准时回家的次数都不超过五次,公司真的有那么忙吗?而且,贺俊源只不过是一个主任助理,也是人家说的副主任,怎么感觉上比主任还忙碌呢?应酬、加班、开会都多了,虽然贺俊源说过因为最近主任生病进了医院,需要修养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他暂时接手了主任的工作,但是也未免太忙了吧?在挂上电话之后,严雅双的脑海里浮现了很多的疑问,她拨了一通电话。“喂……征信社吗?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明天下午一点,我会到你的公司和你面谈。”


“贺太太,您拜托我们的事已经有结果了,但是我们希望你有心理准备。”一个面目清秀的男人从门口进来。“是坏消息吗?”这个男人就是征信社的负责人,在严雅双来这里之前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很大可能会是坏消息。“嗯……这是这两个星期里我们跟踪您的丈夫所拍到的照片。在你所谓贺先生加班夜归的时间内,我们发现贺先生都会和这位女士见面,而且到这个地址去一直到深夜才离开。而贺先生有回家的话,他都会在午餐时间和她见面。根据我们的观察,我想……这位应该是贺先生的情妇。请给我们多一点的时间,我们就能掌握她的资料了。”男人把一叠照片和一张写着地址的字条递给严雅双,严雅双却是很冷静地接过照片和字条。


“是她?”严雅双在看完所有的照片之后突然冒出一句话。“贺太太,您认识她吗?”严雅双的反应让男人觉得很好奇,根据过往的经历,多数人发现自己的丈夫有外遇的时候,反应应该是‘怎么会?’或是‘原来是这个女人’。“她的资料不用调查了,我认识她。她是我的高中同学,叫魏翠萍。可是,他们怎么会认识?”难道世界真的那么小?“需要我们调查吗?”征信社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以赚钱的机会。“不必了,我想起来了……”



待续……

1 comment:

  1. 当爱情变质时,那就是时候结束爱情了。因为一段变质的爱情已经不能长久了。。。
    如果有空的话也来看看和加入我的BLOG哦!

    http://traveling2u.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