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0

第37章

“什么?她无端端干嘛禁止我啊?一路来都没有聊天的,一聊起来就禁止通话,什么意思嘛?”元闵书在桌位上自言自语,让曹屏娟忍不住走了过来。“你跟她说过什么啊?你一定是说错话,不然她怎么会禁止你呢?”曹屏娟曾经和温可豫对话不少次,却未曾被禁止,而且温可豫在聊天室里是比较聊得开的人,更不可能那么容易禁止别人。“我哪知道啊?我们就说了这些话啊,哪有什么得罪她的?”元闵书把尚未关闭的聊天记录给曹屏娟看,以示自己的清白。“这个……照片是什么照片啊?”曹屏娟还不知道元闵书的皮夹里其实收着一张合照。“那个……那天测试相机拍的合照,她说她妈妈买了一台照片列印机,试用过后她就随手把那张照片送给我。她又没说为什么问起照片,就突然生气了,我哪知道啊?”曹屏娟其实心里已经有数,但是她却装傻不愿回答元闵书。“噢……那我可不知道咯,你自己想想吧……”虽然这么说,曹屏娟的脸上却露出诡异的笑容。


元闵书觉得很无辜,却又害怕温可豫是真的生气,趁着午餐时间拨了几通电话给她,可是却没有人接。其实温可豫今天根本没有课,也知道元闵书拨了几通电话过来,可是她就是不肯接也不肯回电。什么跟什么嘛?她就知道说什么这个男生喜欢她都不是真的,害自己暗爽了那么久,现在尴尬死了。大家都说得像真的一样,让她以为自己还是有吸引男生的魅力,结果却是表错情,万一被大家知道了,她一定无地自容。温可豫一直在生闷气,她气的其实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因为自己的不自量力,会让别人以为她真的很渴望交上一个男朋友。


“伯母,你好。”元闵书的突然出现吓了温妈妈一跳。“闵书……你怎么来了?小豫没告诉我耶,真糟糕……我今天没煮饭呢!因为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们还想说去外面吃,你不介意吧?”元闵书不请自来的原因是看看温可豫是不是还在气头上。“伯父生日啊?抱歉,我都不知道,不然我现在去买份礼物好了。”最让元闵书意想不到的就是两手空空来参加温爸爸的生日。“不必啦……老人家需要什么礼物呢?你人到就好了。”温爸爸笑容可掬的出现在门口。“对啊,不过有些人不请自来,脸皮还真厚呢!”温可豫也跟着出现在门口,但是在看见元闵书的那一刻,她的脸色就变得跟炭一样黑。“呵呵……对呀,伯母,这顿饭我请客好了,怎么好意思呢?”元闵书其实也不好意思每次都吃免费餐,所以偶尔就请客好了。“你们又闹脾气了啊?唉……我们的小豫是刁蛮了一点的,不好意思啊。”温妈妈故意压低声量安慰着元闵书。温可豫其实已经没有生气了,只是看见元闵书想起自己的窘样,故意以生气来掩饰尴尬。


“咦……温阿姨,一家人出门吃饭啊?”应学言正巧和柯静美要到外面吃晚餐。“对啊,你们咧?去拍拖哦?”温妈妈看见牵着手的两人,也回头看看元闵书。“嗯……我妈今天去喝喜酒,就剩下我们两个人啦!”应学言看见温爸爸和温妈妈不亦乐乎的样子,好像发生了什么开心事一样,但另外一边的两个年轻人却阴沉得不得了。“噢……今天我们爸爸生日,我们正要出去吃饭呢!如果不介意我们打扰你们拍拖的话,要不要一起来啊?多一些人热闹一些嘛!”温妈妈笑得咧开了嘴,但是还是偷瞄了黑脸的温可豫一眼。“呃……这样好吗?会不会阻碍你们天伦之乐?”应学言很高兴温妈妈的邀请,却看见温可豫的黑脸而退缩。“没关系啊,就一起来嘛!我爸会很高兴那么多人替他庆生的。”温可豫突然抛开黑脸开腔说话了。“那个……闵书,你介不介意和我们这些陌生人吃个饭啊?”应学言想起之前元闵书的态度,有点担心起来。“不会啊,伯父才是今天的主角,很欢迎你呢!”元闵书一反常态的对应学言笑了起来。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