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0

第38章

一行人分两部车子出发来到餐馆,由于今天是周末,餐馆的顾客也显得特别多,所幸的是这家餐馆是温爸爸的一个朋友开的,才能预订到一个包厢。在经理的招呼之下,他们被带领到一个角落的包厢里,包厢不算很大,有着适合让六到八个人的座位。在大家正兴高采烈的聊着天时,他们都没发现其实有一双充满怒气的眼睛正随着他们的身影,直到包厢门被关上的那一刻。


这天可说是温爸爸一年里最快乐的一天,平常像母老虎似的温妈妈每年的今天都会特别温柔,特别给他面子;而温可豫业在大学即将毕业了,让温爸爸感到很是安慰,再加上今年多了元闵书和应学言他们一起庆祝,简直就让温爸爸高兴过了头,平日很注重身体的温爸爸特意在今天点了酒。这家餐厅不是什么高级餐馆,只是普通的大炒餐馆,虽然有包厢,但是如果在里面大笑或大吵大闹,隔音系统还是不是很好的。就在这时,有人竟然在包厢外敲起门来。“嗨……小豫,好久不见。”推门进来的人竟然是……小蓓?


“呃……你好。爸、妈,这个是我实习那时候的老板女儿,小蓓。”小蓓的出现让温可豫想起之前元闵书利用她的名字让小蓓知难而退,显得有点尴尬。“书,你也在这里啊?看来……你们是真的开始咯?”小蓓那种高傲的语气让包厢里的人都觉得不舒服,与其说是进来打招呼的,不如说是进来找碴的比较恰当。“当……当然是真的啦,我干嘛那么无聊开这样的玩笑?你……你堂堂一个千金小姐怎么会在这里?”元闵书看见小蓓也有点惊讶,因为自从他从香港回来之后就没见过她了。


“没什么,我在和男朋友吃饭啊,穷酸死了。如果不是他说这里的东西是网上推荐的美食,我才不想来这里呢,又脏又没有格调。”小蓓由始至终的眼光都没放在在座的人身上。“是吗?那你更应该告诉他,叫他带你去有格调的地方吃呢。”元闵书开玩笑似的和小蓓说着。“是啊……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也没打算跟他玩真的,相信这顿饭之后就没着落了吧?我说你啊书,品味会不会真的低了点呢?”小蓓这时候才向温可豫投以不屑的眼光。而温爸爸和温妈妈的脸色也在那句话之后变了,自己的宝贝女儿竟然被人家这样当众奚落,这个女生是哪根葱啊?


“说得也是啊,我也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男生,所以……配上像她那样的女生就刚刚好了。哪能像你那么幸福,将来可是要加入豪门的。”元闵书依然是笑脸盈盈的,但是其他人都开始明白这其中的意思了。“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真的以为我相信你说的鬼话吗?我离开香港是因为我不相信你这种那么烂的谎言,所以啊,我找人去调查过了。”温妈妈这时候是一头雾水,怎么年轻人的话题那么的奇怪啊?“伯母啊,你恐怕不知道吧?他们两个人其实是在演戏的!坐在那里那位大哥,看你和他们家人感情那么好,你应该就是小豫的邻居哥哥吧?我告诉你们,这两个人是装情侣的!为的就是要欺骗伯母你们,而且她喜欢的其实是这位哥哥!”温可豫慌了,小蓓怎么知道那么多关于他们的事?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