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0

第40章

当元闵书追到来停车场的时候,只看见温可豫蹲在温爸爸的车旁哭泣,也看见她为了不让哭声传出去而尽量压抑自己的声音。“小豫……你还好吗?”元闵书跟着来到温可豫的身边,体贴的蹲了下来,就好像当初在篮球场一样。“我……没事,谢谢你的关心。”温可豫站了起来正要转身离开,却被元闵书从身后拉住了。“对不起……我没想到小蓓会在这种场合……这样子的。”元闵书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没关系……她提醒了我一件事,谎言终究是谎言,总有一天会被拆穿的。或许我根本一开始就不应该骗他们,那样今天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温可豫始终背对着元闵书,但是元闵书却从她的动作看得出来,她正在努力地擦拭脸上的泪水。


“不是那样的……那个……”元闵书想要解释,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我想,该结束这个谎言了,已经有太多太多的人误会了,我也已经伤害了我最爱的家人了,我想……”温可豫就在这个时候回过身来,故作镇定地对着元闵书说。“为什么呢?刚刚不是已经解释过了?还会有什么问题?”元闵书不明白,刚刚他已经安抚大家的情绪了,只要回去稍作解释,应该还可以瞒下去。“为什么?因为不只别人,连我自己也错乱了!我一度以为你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对我有感觉,我也试过不在乎当作不知道的继续和你做朋友,但是当我发现你明明在皮夹里收着我们的合照,却故意装遗失了的时候我就知道,其实我已经错乱,自作多情以为你喜欢上我!你知道这种感觉是真么感觉吗?我……”在温可豫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元闵书直接往前紧紧抱住温可豫,温可豫被突然这么一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放声大哭。“你放手啦!说明只是假装,不准牵手、不准搂搂抱抱、不准亲嘴的,你什么都做了,你算什么?在占便宜吗?”温可豫尝试把元闵书推开,但是她的力气根本就不是元闵书的对手。


“你不是错乱,你没有自作多情,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从很久很久以前,那场篮球赛之后我就发现了,你是一个很特别的女生,但是我不断告诉我自己不能胡思乱想,我花了那么久的时间才让自己忘记对你的感觉,却在你实习的时候再次遇上你。”元闵书依然抱住像娃娃一样大哭的温可豫。“我也一直以为我对你的感觉是错乱,所以我怂恿你跟应学言告白,甚至一直装作不在乎。我一开始拒绝和你演这齣戏是害怕我越陷越深,后来因为小蓓我还是接受了,看见你因为应学言感到尴尬和难过我就忍不住想保护你。到最后,我发现自己竟然不排斥和你的合照,我才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我之所以会今天来找你也是因为我知道今天早上你是真的生气了,我害怕你不再理我。”元闵书好像鬼打墙一样,把所有事情都说了出来。


“我以为再给我一些时间,就多一些时间相处,我一定可以搞清楚我对你的感觉,然后向你告白的。但是……算了,不管你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就算被拒绝我也要说了,你……能不能继续当我的女朋友?但是这次是真的,不是为了演戏。”元闵书的手现在才慢慢放松,温可豫的哭声也停止了,泪眼汪汪的看着元闵书。元闵书赶紧拿出卫生纸体温可豫擦干脸上的泪水。“自从篮球赛那次之后,我就没再看你哭过了……抱歉,你明明是一个很坚强很乐观的女生,却都是被我弄哭的。”对,温可豫这种毫不在乎的性格根本就很少会哭,就连向应学言告白失败的时候也是,上大学之后只哭过两次,两次都是为了元闵书。


“那个……我们回去了好不好?伯父伯母应该等了很久,他们会担心你的。如果你觉得坚持要告诉他们实情,我会支持你的,但是我也会认真地开始正式追求你,OK?”元闵书发现自己的手从刚才拥抱之后一直都牵着温可豫的手,他依依不舍的松了手。“算了,如果现在说了,待会要解释很多……我就勉为其难的继续当你的女朋友好了……”虽然这句话听起来只是敷衍的话,但是真正的意思他们两人都明白,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笑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