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0

番外篇

温妈妈和温爸爸一大早起来就忙得不亦乐乎,今天可是他们期待了很久的日子,怎么能错过呢?“小豫,你再不起床就来不及化妆了!闵书也在路上了,今天的典礼很重要,不要摸摸索索的!”温妈妈好久不见的狮吼功又发功了,也是的,大家都忙碌地准备,这个主角却在暖暖的被窝里睡大头觉,怎么能不急呢?“干嘛?又不是结婚典礼!只不过是毕业典礼嘛,需要多大的功夫化妆?来了!来了!”温可豫心不甘情不愿地从被窝里爬出来,就到厕所里梳洗了起来。


当黎静宜和静宣看见元闵书和温可豫的父母一起出席温可豫的毕业典礼时都忍不住‘哇’了一声。没错,他们两人自从上次餐馆的时间之后还是以情侣的关系交往,但是已经不再是出租男女朋友,而是真的情侣身份。而后来温可豫也向双胞胎姐妹问起和小蓓的关系,她们果然是被小蓓利用了却懵然不知,当然为免三人的亲戚关系被破坏,温可豫选择了替小蓓隐瞒,因为小蓓后来变得谦虚多了,也和她们有说有笑起来,也找到了一个门当户对的有钱小子交往。应学言和柯靖美也进展得非常顺利,两人还决定在明年结婚。看着台下的父母和男朋友,温可豫突然发现原来她的生活也很幸福美妙,不禁让她想起那天回到餐馆的时候……


“小豫……你没事吧?”温妈妈关切地问她。“我?没事啊,那个……我跟他说过不准在你们面前那么亲密的,他不听所以……”温可豫一脸不好意思地说。“你应该有些什么要宣布的吧?”温妈妈摆出一副不开心的脸色,不禁让温可豫发起抖来,元闵书却在桌子底下握着她的手,安抚她的情绪。“伯母,那个……对不起,我们之前是真的欺骗了你们,我们之前不是情侣,但是,我刚刚向她告白了,她也接受了我的追求,我们不是有意欺骗你们的……”元闵书站了起来,替温可豫说出她不敢开口的话。“哈哈!爸爸,你看吧……我就说我的直觉不会错的吧!你输了,一百块拿来!”看着温爸爸失望的表情和温妈妈兴高采烈的样子,让在座的四个年轻人都吓了一跳。


“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吗?小豫,你是我的女儿,你心里想什么我最清楚了,你真的以为我被你们骗过了?从闵书来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你们根本是在演戏的……”温妈妈非常有信心的说着。“你……你一早就知道了?怎么可能?”温可豫不敢置信,是哪里出了破绽吗?“你每天都一个人的,说要帮你找男朋友就立刻出现一个男朋友了,你以为男朋友好像买菜那样容易吗?而且……你们两个吃饭除了夹给老人家,就各有各的吃;出门在家都好像陌生人那样规规矩矩;而且,闵书漏了皮夹你也不知道那是他的,怎么可能是真的交往?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不然哪能拿到你老爸的一百块?”温妈妈好像很有道理似的解释着。“哇……老婆,你也太奸诈了吧?你根本就是看出端倪了才骗我打赌的……”温爸爸似有不满地说,但还是乖乖的赔了一百块。原来真正的老狐狸是温妈妈,她的演技根本就没让任何人看出真相,姜果然还是老的辣。但是这一切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一开始的谎言已经变成了事实,就好像偶像剧里演的一样,冤家都头来变成了亲家,不可能的爱情也有结果的一天……



—— 全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