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10

第5章

我已经不爱你了……
有些事情过去就是过去了,再怎么勉强也改变不了事实,我只能说抱歉,因为我已经不再爱你了……


严雅双没想到自己还会有睁开双眼的一天,她已经死了吗?但是手腕上的痛楚告诉她,没有……你还活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就只有婆婆,那个把她当作亲生女儿一般的孙莉。严雅双是从外地嫁到这里的新娘,父母兄弟姐妹都不在这里,很明显这次的事件并没有人通知她的家人,这正是她想要的结果。“雅双,你感觉怎么了?”孙莉关切地问她,当她看见严雅双手腕上的伤口时,眼泪不禁涌到眼眶里。是她发现严雅双的,是她把严雅双送进医院的。如果不是佑佑把功课遗漏在她的家,她连夜把功课送回去的话,恐怕在见到严雅双的时候已经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了。


严雅双的确不是一个好妻子,不是一个好妈妈,也称不上是一个好媳妇,但是她却是很孝顺老人家。虽然每天忙碌于工作,但是只要孙莉的一通电话,就算再忙她都会尽量赶过去。她不知道这两夫妻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闹到如此地步,直到她在事发后帮严雅双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那叠照片。“俊源,雅双进医院了,你赶快过来……”孙莉决定拨电给自己的儿子。“什么?为什么会这样?”贺俊源听见这个消息之后吓了一跳,因为那是距离他离开那个家的半个小时后。“你先过来,我再跟你说详情。”孙莉冷静地说着。她必须冷静,因为现在家里发生的不是什么小事,而是关于一个家庭和两个孩子的大事。


“妈,到底是怎么回事?”贺俊源赶到医院的时候,看见孙莉坐在病房外。“在我告诉你之前,我倒想听听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孙莉把那叠照片递给贺俊源。“这个……她向你投诉了吗?”贺俊源对这叠照片再熟悉不过了,所以完全没有接过的打算。“你认为她是这种人吗?她什么都好胜,受伤了也不想让人知道,你认为她会因为这件事来向我哭诉吗?你们已经十年的感情了,难道你还不了解她的为人?”孙莉苦口婆心的劝着贺俊源。“你已经有两个孩子了。没错,她的确不能算是一个好妻子,但是好歹也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怎么就没想想她呢?”孙莉知道其实贺俊源已经对这种身份悬殊的关系厌倦了。“那她到底怎么了?”贺俊源不想再听下去,刻意扯开话题。“你进去看看她吧……”孙莉不是不了解儿子的性格,她也不想多说了。


“你这是干什么?”贺俊源见到严雅双手腕上的绷带时,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此犀利。“你一句问候都没有,就只是想来说这句话?”严雅双的情绪很平静,或许是因为刚刚输血,身体还很虚弱的关系。“你费尽心思做这么多事,为的就是要把我骗过来而已。我现在来了,你想怎么样?”贺俊源别过头,连看也不想看严雅双。“你认为我是故意的?在你心里我已经是这种女人了,很好,我了解了,你走吧……”严雅双带着微弱的气息说这一句话,贺俊源却头也不回的就走了,任谁也叫不住。严雅双又开始感觉到手腕上的痛楚,她别过头偷偷的落泪,不是怕别人看见她的眼泪,而是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嚎啕大哭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