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10

第1章


小豫,起床了!你该不想第一天上课就迟到吧?温可豫当然不想迟到,她简直就想去都不用去,继续赖在她那温温的床上。妈,你再给我多睡一下下嘛!就那么一下下!被拉起来往头上盖的被单随即又被一阵掌风震走。你不要给我耍赖,是你说的啊,输了的人要听赢家的话的。那次明明就是你输了,你怎么能够赖皮?温妈妈除了用掌风,还出动了狮哮的绝招,任何人听了都会立刻清醒起来。


都怪自己不好,没事干嘛跟这只母老虎打赌?而且连最简单的剪刀石头布都可以输给她,证明自己的运气是背到了极点。三个月前,温可豫的成绩出炉了,以她的成绩如果要上三流的大学不是问题,但是她就是对念书没什么兴趣。对于温可豫来说,金钱还是比知识来得吸引;可是对于温妈妈这些老一代的人来说,知识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在继续念书与否之间,两人起了很大的冲突。为了维护家庭的和谐,温爸爸提出了一个不是很好的主意,就是打赌,但是对于赌博不精通的温可豫,这是对她不利的情形。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她提出了最简单的赌法,剪刀石头布,以三盘两胜为准。她又怎么会想到,其实妈妈的弹簧手势无人能敌的,甚至没被她看出破绽。


拖着沉重的身子,温可豫很心不甘情不愿地走进洗手间戏耍,其间还不停地偷偷看出来,看看妈妈在做些什么。看来这只母老虎今天的心情好爆了,早餐弄得特别丰富,什么都是双份的。那可当然了,今天她的女儿可是为家里带来光荣,并且实现她当年无法实现的愿望。想当年温妈妈也是一名大学生,家庭富裕成绩也一流的她进的可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大学,但是就是在第二年学涯的时候,不小心发生了一些意外,也就是今日的温可豫,导致她被迫停学还得年纪轻轻就嫁人做个黄脸婆。她心里多么不甘啊,但是又无可奈何,结果这个愿望唯有靠自己的女儿来实现了。


妈,你不要每次把自己的遗憾都丢到我的身上好吗?这样我会很压力的,我的童年有很阴影的……”温可豫咬着牙刷对温妈妈说,她知道为什么妈妈那么坚持一定要她上大学,她也知道当初就是她这个小人命妈妈才被迫退学的。你给我安静……要你念书是为你好,你不要每次都说得好象我把你推去死一样,多少人想上大学念书都没机会,现在机会在你面前你还敢那么多话。温妈妈笑着摆设桌上的刀叉。你是在说你自己吗?我可是很愿意把我的机会让给那些想要的人的……”温可豫把头缩回去,因为温妈妈抬头的时候给了她一道冷眼。你最好给我快一些,别那么多废话,反正你就是输了,愿赌要服输……”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