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0

第6章

“干什么啊?一大清早怎么那么好来送我上学?”温可豫一路碎碎念,本来还想说找到一个借口不去上课的。“你以为我还不了解你哦?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拿昨晚的聚会当借口翘课的,当然要来送你上学啦!”最了解温可豫的人还是非应学言莫属。“知道了啦……你一定是我妈派来的卧底……一样啰嗦。”温可豫一面埋怨,一面整理背包里的东西。


“对……都不知道你的脑袋里想什么,有书可唸多好啊……你还真不明白阿姨的苦心,到你出来社会工作了,你想要回去校园过日子都不能了。”应学言拍拍温可豫的头。“谁稀罕啊?”温可豫望着窗外,心里却千万个不愿意,她可不想让学业牵绊着自己的未来。“学言哥,你为什么那么早起床送我上学啊?反正昨晚那么夜回家,为什么不多睡一点?”如果换着是温可豫,不到中午十二点可别想把她轰起床呢。“你以为我是回来干什么的?我是回来找工作的呢,又不是回来度假。我待会还要去面试呢!”应学言真的败给这个小丫头,这种无忧无虑的日子还真快乐。


“好了好了……我学校到了,那就祝你面试成功咯!拜拜……”温可豫俏皮的做了一个鬼脸给应学言。“小豫……你还是不要祝福我好了,因为你每次都很‘带塞’,哈哈……”应学言说着就扬长而去。“什么跟什么嘛……你很过分耶!”温可豫说得倒有点心虚,说真的,每次她的祝福最后都会成为众人的倒霉。


“欸,是昨天那个凶巴巴的女生耶……早啊!”一个男生在步入校园的时候走了过来,温可豫可没忘记这张脸,是昨天那个不小心用球砸到温可豫还被骂得狗血淋头的男生。“你是昨天用球砸我的那个人嘛!早什么早?早你个头啦……”温可豫正眼也不看他一下,大步大步往校园走去。“不要这样嘛……昨天的事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啦……”那个男生一直追着温可豫,满脸愧疚的样子。“本来你道歉就算了的,但是你的朋友气到我了,要我原谅你?下辈子吧……”温可豫把脸翘得老高,根本不想看他一眼。


“景男,你的头脑到底是怎么了?秀逗了吗?人家摆明就是不可一世的样子,自以为是什么似的。你竟然还会一直逗她说话……”那个高大的身影再度接近那个男生的身边。“喂……你不要以为我听不到哦!什么不可一世?我是看人的好不好?如果人好,我肯定很乐意和他做朋友,但是如果像你这种毫无风度的痞子,那还是省省好了!”温可豫腿可没有元闵书的长,要跟上在旁边斗嘴可是要用小跑的。


“呃……你们两个别吵嘛……好歹都是同学校的,做做朋友就好了啦……”小男生可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两个人,感觉火山就快爆发了。“哼……如果说跟你做个朋友,还可以考虑考虑,他嘛……我不稀罕!”温可豫停下脚步大喊,而身型较小的男生也跟着停下脚步。“你是新来的吧?你是我们的学妹吧?我是瞿景男……念美术系的,他是元闵书……也是念美术系的,你呢?”瞿景男不让温可豫有说话的机会,直接自我介绍起来。“谁要知道他是谁啊?景男学长是吧……看来你人还不差的,昨天的事就算了吧。我是广告系的温可豫,人人都叫我小豫。”温可豫等了元闵书一眼,转过头对瞿景男微笑……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