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0

第8章

“什么?!”温可豫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好像被雷打了一下,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甚至不小心撞翻了桌子上的东西。全场突然鸦雀无声,目光全都落在温可豫的身上。“欸,是你呀,小豫!”瞿景男在台上挥了挥手,并且大声喊道。“呃……对不起,打扰了。请……请继续。”温可豫不知道该如何反应,这个自大的男生是社长,那她以后的生活不就很难过?


“我们篮球社可是给篮球喜好者或者有心想要接触篮球的人参加的。所以我们期望的是,大家对篮球这门运动已经多多少少有个概念,或者已经有基本的基础。另外,我们要求你们有最好的状态,因为我们是随时有比赛的。就此,谢谢。”元闵书可是已经先指声明,看来看对于大家为了他加入篮球队并不觉得骄傲。“欸……景男学长……那个……我对于篮球并不是很熟悉,只是以前念高中的时候玩过一下……可以吗?”温可豫开始担心自己对于篮球的认识是否达到社团的要求,毕竟她从未参加任何比赛,只是在球场上和朋友玩过一阵子。“没关系啦,有我就好。放心……”瞿景男拍拍温可豫的肩膀,让温可豫觉得踏实许多。


“今天是社团活动的第一天,首先我们测试你们的实力。待会热身之后,大家到篮球场跑五圈,然后排一排队,轮流投篮,每个人会有十球的机会。然后,到另外一边进行运球测试,之后将会根据你们的实力分组。”元闵书用力地吼着,而瞿景男则在一旁打点测试要用的东西。蓝凯思正深情地望着元闵书那认真和帅气的模样,反倒是温可豫,好像失了魂一样。看着元闵书示范投篮技巧就吓死了,十球全中;自己的脑海里却怎么也翻不出她自己进球的印象。“同学,你是来陪幼稚园小孩玩皮球的哦?”元闵书看着温可豫那十球全失,怪里怪气的投球方式,运球也运得零零落落,实在是不懂得怎么说话。


“什么嘛!你们不是应该有什么初学者课程之类的吗?”温可豫也不甘示弱的反驳。“什么初学者课程?在致词那天我就说了,我们期望的是,大家对篮球这门运动已经多多少少有个概念,或者已经有基本的基础。你耳背啊?”元闵书没好气地再一次解释当天说过的话。“谁说我没有概念?我有概念啊,我知道什么是篮球,篮球的颜色形状我都知道,篮球场的规格我也知道啊!这样难道还不算概念?还不算基本基础吗?”温可豫狡辩般的解释篮球的‘概念’。


“拜托,你那个叫常识好吗?我看连国小生都会。我说的基础和概念是运球技巧和投球技术,你不要跟我耍白痴。”元闵书从没看过这么蛮不讲理的女生,毕竟一直以来女生对他都是唯命是从,因为他是大家的偶像。“如果我会干嘛还要加入篮球社啊?干脆直接代表国家就好了嘛!就是不会才要趁现在学好,那时候景男学长说没问题的啊!”温可豫可是大条道理的说着,可怜的瞿景男被元闵书狠狠的瞪了一眼,谁又会想到温可豫的‘玩过一下’真的只有那么一下?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