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0

第9章

“小豫……你最近社团活动过得怎样啊?”黎静宜和黎静宣捧着早餐面包从门外走进讲堂。“唉……不要提了,就快折磨死了。原来……那个自大狂……竟然是篮球社社长……”温可豫无精打采的看着姐妹俩。“是哦?早知道我也参加好了……”黎静宜露出失望的表情,而黎静宣却毫无反应。“我才不会为了要接近男生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呢。”黎静宣以鄙视的眼光瞪了黎静宜一眼。“早知道?早知道我宁愿多留校两天,都不要去参加篮球社。”温可豫还是第一次那么的无精打采。


“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退社啊?”蓝凯思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后面。“哎哟……学姐,你可不可以找一次不要神出鬼没的?这样很容易被你吓死耶!”温可豫自认心脏可没那么强,可以经常承受蓝凯思的惊吓。“不过……学姐说的对耶,小豫。如果真的那么不喜欢,干脆退社好啦!”里加姐妹俩也觉得这个点子不错。“退社?我才不要咧!现在退社,别的社团已经截止报名了,那不是说我得等到下个学期了吗?这个学期是适应期,还闲得很,万一下个学期开始忙碌了,还要忙着社团,不累死才怪。”温可豫可没那么笨,而且以她的性格,小小挫折算得了什么?


从此以后,温可豫也展开了忙碌的生活,一边忙着学业上的事情,另一边则不断的恶补自己的篮球技巧,毕竟要通过考试,还是得学会有关篮球的一切。“各位同学,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锦标赛又来了,去年我们是全国的冠军,今年我们得再加油,蝉联冠军!所以,我已经设计好一个作战计划以及训练营,在接下来两个星期的假期里,我们将会努力地为锦标赛练习。”什么?!这个消息对温可豫来说可是晴天霹雳,她还想说终于有两个星期可以休闲休闲的。


“那个……社长,我想请问我可不可以退出这个训练营?反正我在赛场上也帮不上忙得啊,连累了你们就不好了。反正,两个星期之后我会回来替你们加油的。”温可豫从来未试过如此低声下气的和元闵书说话,但是有求于人,语气怎么也不能强。“对哦……好啊,就退出训练营吧……顺便连篮球社也退一退,我还真省下不少功夫。”元闵书正眼也没望过温可豫一眼,对他来说这算是一个大麻烦了吧?


“怎么可以?你这是在威胁我耶!你让我退出训练营有什么关系?反正我技术那么差,也帮不上什么忙,更不用说上场比赛了。倒不如把训练我的体力留下来训练即将上场的人更好。”温可豫倒觉得自己的建议不错,一举两得,既省下他们的体力,自己又可以趁假期做自己爱做的事。“你还敢说?以你的资质,两个星期怎么可能把你练好?少说也要两个月吧?你竟然还在大家都努力的时候偷懒!”元闵书对这温可豫大吼,这场比赛对他来说何等重要,恐怕没人比他更清楚。


“谁说我偷懒的啊?我只是给你一个良心的建议,你不接受就算了!还有……什么叫做以我的资质需要连两个月才练得好?你凭什么说我两个星期不会进步?你就等着瞧吧……训练营的时候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天资聪明!”温可豫可是炮竹性子,一被人点着了,就会噼里啪啦烧起来,却没想过最后烧疼的还是自己。“好啊……那我拭目以待,就看你有多天资聪明!”元闵书投以不屑的眼光……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