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10

第4章

“天啊……你们怎么对这样的男生那么着迷呀?等等……你们怎么知道我和他……”温可豫只不过是一个新生,怎么会那么多人知道他们吵架的事啊?“呵呵……不是说了吗?元闵书可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他的身边可是很多免费跟班的,很多女生总爱绕着他打转啊,我是在看他打篮球的时候看见你们争执的……”蓝凯思梳着自己的头发,漫不经心的回答温可豫。“对呀对呀……刚刚我们刚好经过篮球场,就看见你们在那里吵架了……你没看到耶,那些女生的表情好复杂哦!”黎静宜和黎静宣偷偷地笑着。“什么?那……我刚刚的样子不就很……难堪?”温可豫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刚刚吵架的时候,大家眼睁睁看着他们吵架的画面。“天啊……羞死了……好丢脸哦!”



“讲师来了……上课上课……”温可豫哪还有什么心情上课?想起刚刚自己好像泼妇骂街的画面,真是丢脸死了。如果说只是一场意外那还没关系,但是好死不死竟然惹上全校最受瞩目的人,简直是让所有人看笑话了嘛!如果现在课室里有个洞,温可豫还真的想钻进去。突然,一阵震动从口袋里传来,温可豫环顾了四周,偷偷拿出手机查看。幸亏刚刚没把手机摔坏,不然回家又要被妈妈念个三天三夜了。“傻丫头,刚刚怎么突然断线了呢?我警告你哦,今天放学后不许乱跑,给我赶回来哦!我妈在街口的餐厅订了一桌,她知道我们很久没见,故意替我订了一桌,邀请所有我们以前的玩伴一起叙旧哦!我还叫了胖子、阿焦和昕昕哦,不见不散!”应学言传来的简讯,对于温可豫来说是很好的心情良药。


从以前,每当温可豫有什么不开心,第一个都会找应学言倾诉的。虽然玩伴朋友不止他一个,但是却只有他让温可豫敞开心房地分享一切。胖子不但不会安慰别人,还会说出一些更枣糕刻薄的话,因为胖子的爸爸是做粗工的,习惯了出口成‘脏’,所以胖子说话也很爱说脏话。阿焦是会安慰人,可是只要给他知道的事情,就等于给整个社区的人都知道一样。至于昕昕,虽然说大家都是女生,比较容易沟通,但是昕昕的性格就太过懦弱而且没有主见,有什么是要分享的时候,昕昕总是比她先哭。以前大家玩家家酒的时候,胖子和阿焦每次都觉得家家酒太幼稚而不和两个女生一起玩,只有应学言肯陪两个小妹妹玩,总是温可豫和应学言当爸爸妈妈,昕昕的性格却只能当女儿。胖子和阿焦以前总是取笑他们两个长大一定会结婚,虽然温可豫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是小时候的她的确说过长大要当应学言的新娘。长大之后,其实大家都忘了曾经说过的话,只是当对方哥哥和妹妹,但是大家都还是好朋友。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