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10

第2章

温可豫实在没想过原来踏进校园竟然会让她觉得有种踏进鬼门关的感觉,“铃……铃……”手机竟然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喂……谁呀?!”一个不认识的手机号码,竟然在这个时候显示在手机荧幕上,温可豫心里想着这个人要倒大楣了,竟然在这个时候拨错电话,肯定免不了当她的出气筒。


“噢……我想找温可豫大小姐呀!”熟悉的声音传入耳际,可是却说不出那是谁的声音。“谁是你的大小姐呀?!麻烦你搞清楚再打过来!”虽然很意外电话另一端的陌生人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但是正在火头上的温可豫还是不分青红皂白先乱骂一通。“喂……傻丫头,你不认得我的声音呀?”另一头急了起来,温可豫突然好像醒了过来,这十八年来会叫她傻丫头的只有一个人。“你是……学言哥?”温可豫脑海里唯一想起的人就是应学言。“答对咯!可是我没想到你竟然那么不想听见我的声音耶……而且,你竟然认不出我的声音……”应学言在电话的另一头抱怨着。


应学言比温可豫大几年,住在温可豫的家附近,小时候大家都是一起到大水沟放小船、一起到操场追逐的玩伴,小学甚至中学都是同一所学校的学长学妹,可说是青梅竹马。唯有是四年前到了国外进修,两人就只能在网路上聊聊天,也真的很久没听过他的声音了。

“你干嘛那么火大啊?谁得罪你了?”应学言想起刚刚温可豫的态度真的很可怕,她可是很少在电话里头吼别人的……至少四年前的她不会这样。 “我告诉你……”温可豫真的是憋得一肚子的气,很难得有个人现在可以听她抱怨,她恨不得把肚子里所有的苦水都吐出来。“欸……学言哥,倒是你,怎么会打给我?长途电话很贵的……”温可豫才刚想要投诉,突然想起应学言可是在地球的另一边的,怎么会突然打电话找她?“傻丫头,我已经学成归来咯!我现在在家……是时候回来找工作了,哪像你……那么幸福不用工作还有书可以念……”应学言从温妈妈的口中听说温可豫上学的事,也从温妈妈的口中知道温可豫的手机号码。“你不说还好,说起我就气了……我告诉你噢……”


“小心!!”突然而来的撞击,让温可豫直接眼冒金星,连手机也摔了出去,电池都掉了出来。“我的天呀!发生什么事?”温可豫在朦朦胧胧之间看见一颗篮球在地上滚动。“对不……”一个男生跑了过来,可是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你是怎么啦?!那么大个人打球不会看人啊?!啊……我的手机!!!”温可豫看着地上跌落的手机和电池,慌乱地捡起自己的书本和文具。“对不……”那个男生畏畏缩缩地想要道歉,但是还是倒霉的被温可豫臭骂一顿。“对不起很了不起吗?!对不起就可以随便用球砸人哦?”“景男,不用和这种人道歉……”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近那个道歉的男生身边……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