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0

第7章

“小豫……你想好要参加什么社团了吗?”黎静宜坐在温可豫的身边问她道。“什……什么社团啊?我才没那么多美国时间参加什么社团呢……倒不如早点回家睡觉更好。”温可豫连上课都是三催四请的,更何况参加社团呢?“学妹……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别说学姐没提醒你,社团的分数可是我们学分的一部分,没有参加社团和被当掉没分别哦!”蓝凯思又无声无息的从后面出现。


“是吗?你别乱说啦,我怎么没听说过?”温可豫半信半疑的说,她怎么也不相信因为也没看见任何的告示或听任何人说起。“小豫……你以为你还在中学时期啊?什么都有班主任告诉你……你难道都没看新生手册吗?”蓝凯思把脸凑的靠近,心里还真想给这个呆头呆脑的学妹一头拍下去,好让她清醒清醒。“有……有吗?我不知道耶,那本……新生手册我第一天拿到就扔了啦!谁知道里面密密麻麻的写些什么?”温可豫是被逼上学的,连书都不多看一眼的她,怎么会去留意那本字多得可怕的学生手册呢?


“我的还在,借给你。新生手册第一章第十条说,所有学生必须在第一年期间参与一项社团活动,社团活动占第一年学分两分。运动类社团将以两分计算,文科社团或者学会皆以一分计算。”黎静宣掏出一本新生手册给温可豫。“什……什么嘛?什么意思?”温可豫听得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什么一分两分。“就是说,如果你参加任何运动类的社团,你只要参加一项就能得到两分学分了,但是如果你不想参加运动类,你可以选择学会,但是一个学会只算一分,也就是说你得参加两个学会才能凑够两分。”蓝凯思耐心的解释。


“那你们参加什么啊?”温可豫希望能有相识的人一起参加社团,至少有个人做伴嘛。“我当然是参加我最喜欢的网球社咯……要我每天对着那些无聊的学会,我可是会疯掉的。”黎静宜的个性比较活泼,也难怪她会热衷运动社团的。“我以前就参加篮球社了啦,我也不用重考了,只是偶尔去那里玩玩,因为……呵呵……”蓝凯思说着说着竟然自己在一边傻笑。“因为什么?”温可豫看见蓝凯思的表情,觉得有点诡异。“没什么啦,总之我就是继续留在篮球社就对了。”蓝凯思转过头去,企图翻找她的课本。


“那……我想,参加美术社好了,另外在参加一个语文社,那就刚刚好了。”黎静宣比姐姐文静,所以并没有考虑运动类社团,剩下温可豫,还在犹豫不决。“你确定不参加我们篮球社吗?我们篮球社可是全校最轰动的社团噢!”蓝凯思窃窃地笑着。“我才不要……满身汗臭的,最讨厌了。”黎静宣想也不想就直接拒绝了蓝凯思。“那……我也加入篮球设好了……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参加什么,跟着相熟的说说话才没那么无聊。而且,与其花两天留校参加活动,不如直接省下一天好了。”温可豫想说以前曾经玩过篮球,却没想到做出了一个以后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欢迎加入我们篮球社……我是副社长,瞿景男。请大家把这些表格分下去哦,大家记得填上你的名字、科系、学年以及其他个人资料。”瞿景男站在课室前面大声嚷道。“咦?那个……那个不就是昨天砸到我的学长吗?原来他是篮球社的……也对啦,他昨天也在这里打篮球啊……那个无礼的人该不会……”温可豫东张西望,寻找着那特出的高大身影,心里想着千万不要同一个社团。“好……把表格收一收交到前面来噢!接下来,我们邀请我们的社长来为大家致词,鼓掌……”这一刻的掌声真的只能用掌声如雷来形容,掌声的响亮度还真的让人听得有点头晕。“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篮球社,我是篮球社的社长,元闵书……”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