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10

第5章

“学言,欢迎你回来呀!怎么那么就都不联络我们啊?”胖子举起酒杯,大口大口地灌着啤酒。“哪有啊?在那里真的很忙嘛!我还是有上网和小豫及昕昕聊天的,不信你问她们。”应学言在过去的四年除了上网,几乎都没有和这边的人联络,更别说是打长途电话了。“你白痴啊?明知道我是电脑白痴,上网聊天我哪行?”胖子的性格就是那样,说话完全没顾虑别人的感受,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喂!胖子!你怎么能够说学言哥白痴啊?也没想想之前是谁帮你补习,好让你中学能够毕业的!”温可豫替应学言打抱不平,毕竟在应学言走之前曾经帮助胖子补习,好让他能中学毕业的。


“嗨哟……知道啦知道啦!你一年都不知道提了多少次……学言,对不起啊!你知道我的,天生就是粗鲁……”胖子比应学言小两年,但是成绩却和应学言有天渊之别,所以在中学毕业以后就没再进修了,而到了父亲的冷气机修理店去工作。“喂……你们非得在这个时候吵架吗?学言,怎么样?到了外国有没有泡到金发碧眼的美女啊?那里的女生应该很漂亮吧?”阿焦生性比较风流,没事就喜欢跟女生搭讪。“阿焦,你以为我是你啊?我连泡茶的时间都没有,怎么泡妞?”应学言是真正人家说的那种,就算有金子掉在眼前也不会捡起来的老实人。“对咯对咯,呵呵……学言哥才没有你们两个那么恶劣!”温可豫已经很久没让这两个家伙开不了口了。“学言哥哥,欢迎你回来……我们先吃了吧,别顾着说,饭菜都冷了……”昕昕比较文静,也比较有礼貌。“谁准你说那么多话的啊?吃吧吃吧……”胖子开玩笑似地说了一句,并且拼命把菜夹到昕昕的盘子里。虽然听起来好像在责备昕昕,但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相处方式,而这顿美味又温馨的晚餐就在欢笑中度过了。


“小豫……天亮了!你没课吗?”温妈妈又一如往常的在大清早练起她的狮哮功。“妈……我再多睡一下啦!我感觉好像才刚闭上眼睛不久耶!”温可豫把头埋进枕头里,企图避开那可怕的叫喊声。“睡你个头……明知道自己今天有早课,昨晚还玩得那么夜才回家!”温妈妈用力地扯开温可豫的枕头,连带把被子也扯开来。“人家很久没看见学言哥嘛!久未相逢,难免会聊过头了一点……”温可豫闭着眼睛,双手在空中抓了抓,却摸不到自己的被子。“你不用抓了!我已经把你的被子拿掉了!我警告你,快给我起床!”温妈妈的火气也不是开玩笑的,一旦烧起来,整间屋子都会有焦味。“温可豫……傻丫头……”楼下传来一阵呼喊。“谁呀?神经病,七早八早的……”温可豫咆哮着站起来往楼下看。


“温阿姨早!”门口的不是谁,正是应学言。“早啊,学言……你找我们小豫啊?那个懒虫还赖在被窝里呢!麻烦你帮我敲醒她,她就快迟到了……”温妈妈开门让应学言进去并抱怨道。“是的……很抱歉阿姨,昨晚应该要她早点回来的。我现在是特意来接她上学的……”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