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0

第10章

“傻丫头,为什么最近好像无精打采的?”应学言走进咖啡厅,在靠落地玻璃的位子坐了下来。“不要说了,说起来一肚子火,总之就是倒霉透了。”温可豫吸着杯子里的樱桃果汁,脸上却没有一丝丝甜甜的感觉。“既然你不想说那就好吧,但是我有一个好消息,包你听了会心情变得很好。”应学言卖关子地暗示着。“什么好消息啊?我想,很难有什么可以让我开心了吧?”温可豫漫不经心地搅着杯子里的樱桃。


“哪,就是这个了……你学校迟些不是有假期吗?我们已经很多年没一起出游了,所以我们就预订了几个房间,趁你学校假期的时候我们又可以好像以前那样,一起出去玩了。怎样?很惊喜吧?”应学言拿出一叠旅游胜地和酒店的资料,交给温可豫。“什么?!你们打算一起出游啊?为什么不早说?”温可豫突然跳起来,桌上的樱桃果汁也被打翻了。“你干嘛那么大反应?大家想说给你一个意外惊喜啊,所以故意瞒着你进行的。”应学言实在想不清楚,为什么温可豫的反应会那么激烈,以前她不是最喜欢和大家一起出游的吗?


“惊喜……现在就真的很惊喜了!你们明知道我很喜欢和你们出游,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而且一切都已经搞定了,我却得一个人留在这里,那我的假期怎么过?”温可豫的声音开始颤抖,她的确是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毕竟大家都好多年没一起出去玩了。“你在说什么?就是为了给你意外惊喜才瞒着你的啊,当然不会少了你的份。”应学言还不知道为什么温可豫对于出游一事表现得那么激动。


“当然没有我的份啊!你知不知道,这几天我都快被篮球社的事情烦死了,现在还让我知道有好玩的没我的份,你说我能没有反应吗?”温可豫顾不得樱桃果汁泼到衣服上,也顾不得咖啡厅里的人望着她,继续吼道。“那个什么死篮球社,假期还要我们回去练习,只是为了区区一个烂杯子,剥夺了我的假期。而另一边,你们却能高高兴兴地去游玩!”


“喂……你小声一点,这里是咖啡厅啊,很多人在看着你的。不然,我们取消好了啦,你不要那么激动可以吗?”应学言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但是他却发现咖啡厅内的视线都移到这个方向来了。“我……”温可豫才刚开口,也发现了其他顾客的异样眼光和侍应那种厌恶的眼光,声量渐渐小了。“算了,你们已经给了钱,去不去也要不回来了,不要浪费吧。我……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说完,温可豫就匆匆地拿起包包,狼狈的离开咖啡厅,留下错愕的应学言。


应学言看着温可豫的背影,再看看桌子上被打翻的樱桃果汁,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呵呵……呵呵……以前的小豫长大了还是小豫,她还是那个为了玩乐而变得超夸张的小豫。唉……难怪温阿姨那么担心她,她根本长不大嘛!呵呵……”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