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0

第11章

“各位队员,请检查你们的东西哦,没有遗漏的话我们就下车然后到宿舍那里登记。”瞿景男一面拿着麦克风说话,一面点算人数。“小豫,干嘛那张脸?不要那么灰,训练营也是可以很好玩的。”瞿景男拍拍温可豫的头,看见温可豫那张挤成一堆的五官,还真是哭笑不得。“对……如果是你的朋友想要给你意外惊喜,结果你却因为训练营不能一起去玩,我看你还笑不笑得出……”哪壶不开提哪壶,瞿景男无意的一句换来温可豫用手肘撞了他的胸膛一下,他顿时吐了一口气。


“各位,明天开始是我们的训练营。今天大家就好好休息,享受一下。晚上我们会在附近的海边举办烧烤会,大家今晚就尽情的玩乐,因为明天开始就是我们努力的时候了!”元闵书拿着名单在空中扬了扬,开始分房。“太好了小豫,我们同一间房耶!”蓝凯思紧握着温可豫的双手,兴奋的跳着。“有那么值得开心吗?我怎么不觉得开心啊……”温可豫漫不经心地说道。“哎哟,都来了嘛!现在和我同房很委屈你哦?”蓝凯思甩开温可豫的手,假装很生气。“不是啦……只是想到我悲哀的人生,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涯,我就开心不起来了嘛!”温可豫望着窗外,他们应该到达目的地了吧?


晚上,大家都不亦乐乎地在海边烧烤、打闹以及拍照,温可豫却闷闷不乐地坐在一个角落,用叉子戳着烧好的食物;反而是元闵书,从烧烤会开始就不曾停下来,毕竟是大家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这么好的机会大家肯定不会让他走掉,拼命拉着他要求合照。“小豫,为什么自己一个坐在这里?去和大家玩啊!”瞿景男走到温可豫身边坐了下来。“没什么心情,你去吧……不要烦着我。”温可豫却未抬头,让瞿景男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景男学长!大头说要找你一起比赛游夜泳,快点过来!”远处传来一阵欢呼声,瞿景男向温可豫点了点头就放下食物走过去了,临走还说了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你今天多不开心,明天还是得去训练营,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尽量让现在开心,尽量疯狂,好弥补明天的不开心。”温可豫抬头看了看瞿景男,只见他的身影渐渐远去,温可豫会意地笑了一下。


“喂……你平常不是很喜欢吵闹吗?干嘛坐在这里?扮忧郁啊?”元闵书拿着一盘鸡翅膀坐了下来,温可豫却回以厌恶的眼神。“谁准你坐这里的啊?还不是你,如果不是你强迫我来参加训练,我早就跟朋友们在离岛那里开心着了……”温可豫不断踢着脚边的沙,却一眼也没正式望过元闵书。“是是是……你最厉害的还不是把东西都怪在别人头上?那我问你,为什么你会参加篮球社?”元闵书还是第一次那么正经而且冷静地和她说话,这倒让温可豫感觉很不习惯。“为了修学分。”温可豫毫不犹豫地回答,却换来元闵书的震惊。“你对篮球一点兴趣都没有?如果不是学分需求,你一点都不会想要打篮球?”元闵书没想过温可豫会那么坦诚自己的抉择,因为他认识的温可豫是不认错、好胜和蛮不讲理的人,眼前的这个却好像是披着温可豫的皮的陌生人。“不会。”温可豫始终还是很抗拒社团活动和大学生活。“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劝你还是早点退社好了。如果只是为了修学分,你根本没可能会把篮球打好,因为你越不喜欢,就越不能投入;越不能投入,就越多埋怨;越多埋怨,自然就会有偏见,那样就算入社一辈子,你也不会有作为的。”说完,元闵书就离开了椅子,往人多的地方走去。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