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0

第30章

“你干嘛这样对学言哥说话啊?很没礼貌耶你!”温可豫非常的不满意刚刚元闵书对待应学言的那种态度,因为刚刚的应学言和柯靖美都愣在那里,场面显得有点尴尬。“是吗?只是讨厌他一副很了解你的嘴脸。如果真的那么了解你,怎么会不知道你对他有意思?虽然说不知道你的心意,但是他在女友面前那样对你说,他不觉得让你没脸吗?”元闵书似乎忘记了,他以前对待温可豫的时候,两人对骂的场面比现在更尴尬。“而且,我们演戏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不然很容易穿帮 的。”


为了连戏,之后温可豫有时候还是会带元闵书回家吃饭,有时候就自己在外面吃了才回家,当然偶尔是真的和元闵书加班之后吃了饭再回家,如果时间还早,她也会约大学的朋友出来吃饭。不知不觉,温可豫的实习期已经过了四个月半,这时候的元闵书恰巧被公司派到香港受训一个月,所以温可豫得靠自己和同事的努力完成元闵书未完成的工作;另一边厢,小蓓也从公司消失了一个月,听说是到香港旅行,可想而知,是真的旅行呢,还是陪太子读书。就在大家都在讨论两人是否擦出爱火花的时候,却传闻小蓓回来了,原因是被拒绝。一个月之后,元闵书回来了,外表是没什么变化,反而是小蓓已经不像从前那样经常报到了。


剩下两个星期,温可豫就要告别这家公司回大学上课了,刚巧她的生日是离开之前的前几天,曹屏娟提议替她办欢送会和生日会。元闵书把纪念品发给大家,却没有温可豫的份,让她觉得很不是味道。就在欢送会当天,大家都凑钱买了一份生日礼物给温可豫,唯独是元闵书。“喂……你不是说今天补送纪念品给她吗?恐怕要很大份咯,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呢!”曹屏娟已经玩得很亢奋了,显得有点疯狂,大家也都小喝了一点,有点醉熏熏的。“我早就准备了,故意等今天送的。”元闵书拿出略为大份的礼物,虽然温可豫没提起自己的生日,但是每次去她家,温妈妈曾经提起,让元闵书记住了。 虽然包装小小的,好像月饼盒的大小,确实满昂贵的相机,大家的醉意突然醒了三分。“别问为什么,因为我欠她人情、因为她是我学妹、因为她是我们公司的第一个实习生,因为她要走了,也是因为她生日!”元闵书也显得有点胡言乱语。


虽然大家喝了点酒,却不是醉得很厉害,在卡拉OK包厢里稍作休息之后,大家的酒意也开始清醒了。喝太多酒会被老公骂的曹屏娟没喝多少,还是可以驾车回家;其他人却到附近的茶餐厅喝茶,解解酒意;而元闵书也不是喝很多,休息一阵子之后就完全清醒了,,所以负责送温可豫回家。“你刚刚说欠我人情,什么时候欠我人情啊?”元闵书假扮温可豫的男朋友替她瞒住温妈妈,照理来说应该是温可豫欠他人情才对。“我在香港的时候……”温可豫没听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小蓓看我被派到香港受训就跟着来了,每天纠缠着我陪她吃饭、逛街、游玩、看夜景,还跟我表白!我拒绝了她也不肯听,一直认为能改变我的心意,最后我忍无可忍就骗她说……”元闵书的声量渐渐变小,表情还有点心虚。“说什么?”她恐怕是第一个听到这个八卦的人,忍不住追问故事的下落。“骗她说我有女朋友了,还跟她说那个人是你!我发誓哦!一开始本来只是想骗她有女朋友的事,可是她不相信,坚持要我拿出证据,我一时情急就……不小心把你说出来了。”这个消息对温可豫来说真是晴天霹雳啊,谁知道小蓓会不会公报私仇当掉温可豫?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