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0

第22章

“喂……你别装模作样噢!我可是不会背你的……”元闵书看着温可豫的脸,但她却不像是装出来的。“谁有空跟你装啊?是真的……”温可豫难为情的低下头,声音也越来越小。一个穿得漂漂亮亮的女生突然因为高跟鞋被卡在走廊上的坑洞而扭伤脚踝,说出来还真的有点可笑。“唉……如果让别人看见真的是笑死人了,不会穿高跟鞋的人,为了要让自己看起来比较高贵,强迫自己穿上高跟鞋,结果竟然扭伤了,反而看起来更狼狈呢!幸亏你只是扭了一下,如果你是跌个四脚朝天,我一定会忍不住狂笑。”元闵书借了一边的肩膀给温可豫扶着,也因为温可豫,他放弃了他的早餐。两人就那样坐在公司外的长凳上,等着公司开门。


就在八点五十五分的时候,一辆红色的跑车在公司门口停了下来。一个年约二十五的女人从驾驶座上下来,一脸慌张地跑上阶梯,把钥匙交给元闵书之后,又飞驰而去。温可豫对于刚发生的这一切完全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只看见元闵书接过钥匙之后竟然自己笑了起来。“喂……这里的工作压力会不会很大啊?”温可豫一度怀疑元闵书是因为压力太大而导致精神失常。元闵书并没有回答温可豫,就在他开门的时候,刚刚的那个女人从店屋的一端出现。


“早安啊,屏姐。今天怎么那么迟啊?”从元闵书对于这个女人的称呼,温可豫猜测着就是刚刚他说负责实习生的屏姐。“今天早上开车的时候有个老婆婆过马路,我等她过马路都错过两个绿灯了……”曹屏娟是圣渊广告公司的老臣子,虽然外表看起来只有二十五左右,但实际上她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哈哈……你每个早上迟到的借口都是古里古怪的,用来做早上的起床笑话还不错!”元闵书开玩笑似的和曹屏娟聊着,温可豫却只能呆呆的坐在长凳上,看来两个人完全忽略了新实习生的存在。


“这是……”曹屏娟终于发现了温可豫。“你好,我是温可豫。我今天是第一天实习,请多多指教。”温可豫尝试从长凳上强忍痛楚站起来,却被元闵书突然而来的呼喝声吓得跳了起来。“坐下坐下!屏姐,她早上的时候扭伤了脚踝,茶水间里应该还有冰袋吧?”就连曹屏娟也被元闵书的叫声吓着了,随即却又露出奸诈的笑容。“有啊,我等下去拿给你噢……嗳,书,你有问题哦……那么关照新人,难道第一次见人家就有特别的情谊?”曹屏娟靠得元闵书非常的近,目的是不好意思让温可豫听见他们说的话。“有什么情谊?这个人是我以前学校里的学妹,不但在同一栋大楼上课,还是篮球队的团员。这样算是情谊吗?”元闵书却没有配合曹屏娟的意思,刻意放大声量回答曹屏娟,结果换来曹屏娟的一记白眼。温可豫并没有仔细听他们的对话,反而很好奇为什么已经是九点正了,却只有元闵书和曹屏娟出现在公司门口……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