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0

第12章

“小豫,昨天元闵书跟你说什么啊?”蓝凯思照着镜子在整理她的头发。“啊?没有啦,他问我有没有考虑退社。”温可豫小心翼翼的挤着牙膏。“哈?是哦?为什么他会突然问你这个啊?他是想把你踢出去吗?”蓝凯思关切地看着温可豫,可是温可豫的反应却平静得出奇,照例以他们两人的关系,温可豫听到元闵书说这些话的时候应该是很激动才对的。“不知道……他说,如果我是为了修学分才加入篮球社,他会建议我退社,因为这样根本无法投入,那样入社也是白费力气。”温可豫会这么平静因为这是第一次她觉得元闵书说得对,不够投入根本无法把社团作业做好,也一样修不到学分。


“喂!谁谁谁……你跑步的姿势错了,这样会更快消耗体力!”“谁谁谁……你这样运球很容易让人抢到球的!”“谁谁谁……你的腿不能这样挺直,要有弹跳力!”温可豫一整天就在一直被点名的情形下度过,最生气的不是被点名,而是连名字也没被叫,却一直用谁谁谁来称呼她。“元社长!请你不要用谁谁谁来称呼我可以吗?我有名字的!”温可豫终于忍无可忍,向元闵书提出了投诉。“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你知道我是在叫你就好了啊!”元闵书耸耸肩,装出很无辜的表情。“我叫温可豫,你如果记不住可以叫我小豫,但是请你不要再用谁谁谁来叫我,那样很没礼貌耶!”温可豫又回复到之前的性格了,这让蓝凯思和瞿景男顿时松了一口气。“闵书……还是只有你才能让她恢复之前的活力,这几天她那么安静,我都快闷死了。”瞿景男走到元闵书的身边,悄悄的告诉元闵书。


“不是我让她有活力,而是她自己终于从牛角尖钻出来了。我觉得,如果她有心,她可以是个很出色的篮球队员。”元闵书可说是对事不对人,虽然对于温可豫他看似有仇般,但是真正讨论实力的时候,他还是会以事论事的。“对……尤其她那股精神,我想这个社团里没有一个人及得上她那种越战越勇的精神。篮球除了需要技巧和体力,这方面的智力发展也很重要吧?”他们都知道,打篮球的人千万不能因为面对失败而放弃,反而更加要越面对失败,越勇敢站起来,这样才有机会反败为胜。


对于温可豫来说,这两个星期的训练营还真有够辛苦的,但是辛苦之余,她却觉得自己的生活充实了许多。虽然比起工作赚钱是少了那么一点吸引力,但是她却得到了工作的那种满足感,也就是学习新事物的满足感,这也让她开始慢慢爱上大学的生活。两个星期里,温可豫态度的转变让她渐渐爱上篮球社也爱上篮球,而她的球技也开始熟练了起来。虽然距离很好还很远,但是至少已经掌握了基本技巧,随便打打切磋是没什么问题的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个星期后的终极大战终于来临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