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0

第27章

“书,小豫两天没上班了,要不要去看看她?”曹屏娟推了推正在列印文件的元闵书。“她不是昨天已经打电话回来说感冒了吗?干吗那么紧张?我才不希望她那么快回来呢,现在这种时期,感冒可大可小耶!”最近正有流行感冒,所有人对于感冒这个名词很是敏感。“身体上的感冒吃药就能好,心理上的感冒可没有那么快痊愈的哦!”曹屏娟这句无厘头的话,听起来好像是在暗示些什么。“你说什么啊?感冒就是感冒,哪里还有分生理心理的?有话直接说。”元闵书早就了解曹屏娟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有时候就是喜欢故弄玄虚。“你啊!那天我无意间听见你们说什么表白,什么近水楼台的,肯定你是教人家去表白啦!那天之后她就请假两天了,还不是因为被拒绝没面子所以‘感冒’了吗?”果然还是女人了解女人,而且女人果然是好奇心特别重,耳朵也特别长的动物。


“应该是这里了吧?”元闵书根据曹屏娟给的住址找到了温可豫的家,顺手按了一下门铃。最后,他还是抝不过曹屏娟,被威逼到了这里。“你好……我姓元, 请问这里是姓温的吗?”虽然手上的住址和这里符合,但是再一次确认会比较好。“是的,你是……?”正在门外倒垃圾的温妈妈看见元闵书,不禁好奇起来。“我是温可豫的同事,以前也是她的学长,因为听说她感冒请了两天假,所以公司的同事拜托我送一篮水果过来,顺便看看她的情况。请问她在吗?”在流行感冒肆虐的季节,谁会这么冒险啊?如果不是曹屏娟的威逼,恐怕用请的他也不来。“你是小豫的同事啊?在……在……请进请进,我去叫她出来。”一知道这个高大又帅气的元闵书是温可豫的同事,温妈妈的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这是当然的了,因为元闵书这类型的男生正是温妈妈心里的女婿标准。


“果然是你啊?我没有旷工哦,我请假可是有医生证明书的。”看见温可豫睡眼惺忪的模样,加上水汪汪的眼睛和通红的鼻子,不必解释也一目了然。“哇……你还真的病得不轻呢!难怪两天没上班。都说你没事了,屏姐又坚持要我过来看你,我家离这里很远呢!”元闵书忍不住抱怨道。“第一,我没有要求你来噢!第二,如果你来只是想看看我的病样和来找碴,你可以请回了……无聊!”平常的温可豫已经没什么耐心可言,现在生病再加上元闵书的冷言冷语,温可豫心里简直爆了火。“喂喂……这么不能开玩笑吗?只是来看看你是真的感冒,还是因为那天我教你表白让你感冒啦……”温可豫看见温妈妈正在楼梯间探头探脑,直接拉了元闵书出去。“妈,我们去散散步,很快回来……”万一被温妈妈听到,事情就真的很大条了。


“干吗?我连沙发都没坐暖耶!”元闵书以为温可豫在下逐客令,满脸不满的抱怨道。“家里隔墙有耳,我不想让我妈听见。”温可豫径自走到公园,在一座秋千上坐了下来。“那……你是真的纯粹感冒而请假?”元闵书也很自然的坐在温可豫身边的秋千上。“你以为我是因为失恋而不上班?你看我的样子,难道还有假的?我不是那种那么脆弱的女生。”温可豫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元闵书把女生想得如此肤浅。“那你真的表白了?那个男生真的是每次接你回家的那个?”元闵书突然变得那么八卦,反而让温可豫觉得奇怪。“表白了啊,但是他说只当我是妹妹,幸好我兜得回来,不然还真的是蛮丢脸的。话说回来,这也是你的错噢,你怎么能鼓励我去表白呢?现在失败了,你也有责任吧?”温可豫心里的确是觉得难过,但是这些事情并没有对错也不能怪谁,这样说其实也只是想要作弄元闵书。“切……你每次都跟我唱反调,谁知道你这次会那么听话?但是……其实我是真的鼓励你,所以你要我怎么补偿你?”这一次可说是两人最冷静谈话的一次,过去在篮球社里,两人根本就没有机会这样聊天,因为一见面就吵得面红耳赤,怎么谈呢?


“先留着吧,想到再告诉你!好啦,水果篮也送了,看也看过了,要八卦的也都八卦完了,你可以回家咯!麻烦你帮我跟屏姐说,后天我会回去上班的,医生叫我暂时在家里休养,明天复诊……到时候我会补回医生证明书的,麻烦你咯!不送了,拜!”温可豫自顾自说了一堆就直接走回家了,剩下傻傻愣在那里的元闵书,一句话也来不及说,最后也只好回家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