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0

第19章

温可豫的特训补习班开始了,幸亏她也不算是难教的学生,只是比较刁蛮别扭了一些。自从上次的篮球比赛之后,温可豫决定退出篮球社,毕竟学分已经修完了,虽然自己对篮球慢慢开始喜欢起来,但是她还是不想因为打篮球而影响学业,况且自从上次受伤以后,温妈妈已经下令要她退出篮球社,免得再次受伤。


“傻丫头,我再跟你说话你有听见吗?别发呆了,我可是不会重复的。”应学言发现温可豫自从篮球比赛之后经常会恍神。“没有啊,哪有?只是在想,不知道这次能不能通过考试,我不想重考呢。”温可豫回过神来,继续翻阅手上的课本。“要拿到甲呢,就比较难一些,但是如果纯粹是想要及格的话,我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啊,我记得我认识的温可豫可是信心爆满的人,什么时候搞忧郁了?”应学言还真的没看过这样的温可豫,尝试和她开开玩笑好让气氛缓和下来。


“没有啦,上次的篮球比赛我也是信心爆满,谁知道后来就被我搞砸了……”温可豫还没说完就被应学言打断了:“那次你也不想的,况且我也听说了你的社长根本就没怪你,你怎么能把所有问题扛在自己身上呢?你听我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你再这样继续懊恼也于事无补,反而会影响自己的情绪,未来的事不就更容易搞砸了吗?为什么不放开一些呢?”应学言果然是他们的军师,有什么事情找这个大哥哥准没错。温可豫再也没多说什么,而只是埋头继续她的复习。


两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温可豫的考试也过去了,虽然不是很有信心,但是她总觉得不至于会不及格。考完试后,温可豫有一个长达一个月的假期,这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件好事,因为她能趁着这段时间打打假期工,口袋又有收入了。假期的这段期间,除了偶尔和双胞胎姐妹静宜和静宣逛逛购物商场,和蓝凯思通通电话,也没多少和学校的事扯上关系。但是,温可豫也从蓝凯思的口中听说元闵书和瞿景男成功通过考试,迟些就能参加毕业典礼了。


“你说那个社长和副社长毕业了?你还想参加篮球社吗?不然为什么那么在意?”昕昕听见温可豫提起这件事,心里难免觉得奇怪。“见鬼,我才不会再参加了呢!只是,上次输球的事,我还欠他一个道歉呢。”温可豫还是觉得愧疚,毕竟比赛还是输了。“小豫,那已经是N个月前的事了,你怎么还在耿耿于怀?无论你欠他,还是他欠你,都已经过去了,而且他也离开学校了。之前比赛过后他不是说了吗?他不怪你,毕竟你已经尽力了,你就不要再那么死脑筋,想那么多了,好吗?”昕昕不是很有主见的人,但是她却觉得这次的确是温可豫想太多了,反正元闵书也离开了,想再多也是没用的。


新学期开始了,元闵书和瞿景男毕业当天温可豫忙着上课,根本没有时间到典礼现场跟两人道别。当天晚上,蓝凯思打了一通电话给温可豫:“今天闵书和景男毕业了,我有去观礼哦!他们两人本来想和所有社员来个大合照的,你知道的,元闵书是大人物,他的毕业典礼肯定有很多狂蜂浪蝶出现,抢着和他合照。可惜我们找不到你啊,大合照就少了你。”“是吗?呵呵……少了我也没什么关系吧?我今天的课可满呢!对了,那什么时候轮到你毕业呢?”温可豫尽量把话题扯开。“我啊?哈哈……真是失礼了,还有一科还没清掉呢,下一届吧,应该可以顺利毕业的。”蓝凯思不好意思的回答道。“小豫,不和你说了,我的男朋友来了,我得出门和他去看电影呢!”蓝凯思不是很哈元闵书的吗?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男朋友?这短短一个月的假期里发生的事还真不少啊……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