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0

第29章

“喂……你记得你还欠我一个‘补偿’吗?”温可豫和元闵书算是同一种工作性质,所以两人正在角落那里切割布景。“噢……你玩算旧帐吗?你很阴险咧!”元闵书也只是苦中作乐,因为这种忙碌的时候最好的娱乐就是损温可豫。“就当作我求你好了,我最近很麻烦呢!”温可豫的眼里闪烁的漫画里才出现的‘楚楚可怜’光芒,让元闵书打起冷颤。“干嘛那么认真?你欠大耳窿哦?!”当然,这也是开玩笑的。“你的头啦!比大耳窿还恐怖,我妈啦!一直要我找男朋友,看见学言哥带了个女朋友回家,她也想炫耀就一直吵我,又说要介绍谁谁谁给我,我每天回家就听她说这个谁好,哪个谁不错,我都快烦死了!”的确,温妈妈除了掌风强、狮吼功无人能敌之外,还出名一招碎碎念神功。


“啊啊……我能了解为什么伯母那么担忧……”接着还上下打量温可豫,仿佛她并没什么优点可言,这么大胆的举动结果换来无形掌乱打一通。“喂……我是欠你一个补偿,可是没必要牺牲色相吧?”温可豫不是随随便便把家里的事说出来的人,所以元闵书早就知道她的心里在想什么。“色你去死啦!只是要你来我家吃顿饭假装是我男朋友而已,你别想太多,我可是连手都不会让你牵呢!”温可豫的第一次牵手怎么能就那样没了呢?“不要……等下你妈问东问西,我不会回答的话一定会穿帮!”元闵书还是认为这是不划算的交易。“喂……”此刻,却看见小蓓从门外走了进来。


“你……去那里看有什么帮忙,这里我来帮忙书就好了。”小蓓一进门就把温可豫差遣走,为的就是争取和元闵书相处的时间。“书,今晚下班后一起吃饭好吗?”小蓓突然变得温柔,但是其实元闵书早在很久以前就无意间见过小蓓变脸的绝技。“啊……我有些事情要办,恐怕不行呢!”元闵书其实下班后空闲得很,可是小蓓这种千金大小姐并不是他的菜。“有什么事要办啊?不能延迟或取消吗?”过于自信并没有什么好处,反而更令元闵书反感。“不行呢,我约了我干妈吃晚餐,她从很远来的,明天早上就要回去了,我要和她饯行呢!啊……我先去看看那个实习生做得怎么样,她看漏一刻都会出错呢!”元闵书完全不让小蓓有回话的机会就离开了岗位,到温可豫的方向去了,“喂……今晚我送你回去,顺便和你母亲吃晚餐,OK?”“噢……那我妈是你的干妈还是我是你干妈呢?我的好儿子……”温可豫的脸上露出俏皮的表情。

温妈妈的脸上露出欢欣的表情,因为元闵书正是她心目中标准女婿的类型。“吃多一点啊……原来你真的是小豫的男朋友啊?老头子,我就说了啊,这个孩子平常都不怎么带朋友回家,突然有男生来探病,关系一定匪浅的啊!”温爸爸腼腆地笑了一下,他对于温妈妈这种满脸口水的模样实在是无言。“呵呵……是啊,我想说才刚开始嘛,本来想等到比较稳定的时候才告诉你们的……”温可豫的演技简直就可以拿金像奖了,外人看见还以为他们俩真的是情侣呢。元闵书就那样以‘出租男友’的身份换来一顿免费的晚餐和逃避小蓓的机会,就在温可豫送元闵书出门的时候,在大门外遇见刚巧回家的应学言和柯靖美。


“哦?见家长哦?”应学言打趣地闹着温可豫,温可豫却因为看见手牵手的两人而显得有点尴尬。“你好,我叫元闵书,你是应学言吧?我常听小豫提起你。”元闵书还是有礼貌的打招呼。“你好……小豫,这是应付温阿姨的吧?”应学言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温可豫一时反应不过来。“啊?”“就是男朋友啊,恐怕是温阿姨最近到处帮你找男朋友让你很困扰,所以找一个临时的吧?认识你那么久了,还不了解你吗?”应学言笑着和温可豫开玩笑,而站在一边的柯靖美也觉得这个家庭很是可爱,忍不住跟着笑了。“你错了……”元闵书一手搂着温可豫的肩膀,“我真的是她的男朋友。其实……”元闵书的眼里冷漠的看着应学言,“其实,你也并不是那么地了解她而已……”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