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0

第31章

温可豫临走之前还是拿到了一张证书,看来小蓓似乎没什么举动呢。又回复到学校的生活了,温可豫对这家公司有许多的不舍,可是她必须完成她的学业呀!她还是觉得很高兴,因为已经很久没见到黎静宜和静宣了,又能再一起上课使她们都很雀跃。“哇……真没想到耶,竟然那么巧合,你跟元闵书同一家公司哦!他还是那么冷漠吗?”大家都分享着这段时间经历的事情,但温可豫还是最令人羡慕的,因为她竟然有机会和曾经轰动学校的校草共事。“他……”对哦,温可豫突然想起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元闵书对女生都是很冷漠的,多数都是女生粘着他,可是为什么实习这段期间她却忘了这件事呢?而且,除了小蓓,他对公司里的女生都还不错呢!“不会耶,他现在亲切很多了。”双胞胎姐妹觉得讶异,温可豫遇到的真的是当年的那个元闵书吗?他在学校的三年都对女生很冷漠耶!


“小豫啊……你开学也有一个月了吧?怎么自从你开学之后,闵书没来过了?你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啊?”温妈妈突然这么一问,温可豫才发现,当初也没说好要演多久,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交换条件了,还拜托元闵书继续演下去有点说不过去呢。“没……没有啦,我最近功课很忙,他也正赶着一项大工程……就不想打扰他嘛,而且……迟点他又得去受训了,让他多休息比较好。我……我们每天还是有通电话和上网聊天的啦,现在科技发达嘛!我们经常都开视频聊天的。”在还没找到解决方法之前,只有暂时哄着温妈妈了,毕竟温可豫不好意思叫元闵书继续装下去。


“书,最近小豫不知道怎么样了?”公司方面,大家也还蛮想念温可豫的。“你该去和她联络问问她吧,怎么问起我?”元闵书也很久没和她联络了,可是却也不见温可豫打电话来求救要求他继续扮演男朋友的角色。元闵书中学时期开始就是万人迷,从来只有女生倒追他,他很少主动和女生亲近,根本就没有主动找女生的习惯。“我以为你是人家学长,又是人家的出租男友,会比我们更常和她联系的呢,看来没什么进展啊?”曹屏娟似乎话中有话,聪明的元闵书一听就明白了。“你又听说了什么啊?”元闵书看着曹屏娟,他倒想听听看到底曹屏娟掌握了多少关于他和温可豫的事。


“没什么啦……就之前无意间听到小豫说起她的妈妈为她物色男朋友的事,然后又不小心看见小蓓要约会你的时候,你直接就答应小豫的要求来逃避小蓓……”元闵书真的很佩服曹屏娟,原来她还有隐形的长耳朵,那天的对话那么的小声都被她听见了。“之后我有问过小豫啊,她才承认的,还说起那个她喜欢的男生看穿了,然后你怎么替她解围的……嗯……好像跟‘强而有力的臂弯’有关哦!”元闵书突然脸红了起来,不是说过越少人知道越好吗?怎么温可豫被曹屏娟挫一挫就说出来了?看来他是高估了温可豫的能力。


“然后呢?”“然后啊,刚巧我有个朋友的小妹是你大学的学妹,好像也是你的粉丝之一,为了你参加篮球社的。她说,她进了篮球社那么久,那么多女生为你疯狂你都视之而不见,却在新生入学的时候和一个女生吵得脸红耳赤。虽然那个女生一直和你对扛,连你最重视的篮球赛也输了,可是你却没有怪她,还替她说话,让我这个朋友的妹妹难过了好久呢!还有,听说那个女生叫温可豫,我想……你不会有两个同名同姓同社团的学妹吧?”这又勾起了元闵书的回忆,也想起了温可豫的态度是如何让他领悟到那次的道理。


“还有上次欢送会你说那些莫名其妙的话,在香港的时候怎么让小蓓知难而退……都很让人觉得可疑吧?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本来你欺骗小蓓你有女朋友的时候不小心把小豫的名字说出来,小蓓是想公报私仇让她不能毕业的,是你以人格作保证加上以继续在这里工作多五年作为交换条件帮她把证书换回来的。你早就想辞职了,为了她还得多待五年,你难道像告诉我你对她没意思?”元闵书不止是佩服曹屏娟了,还得五体投地,连这些别人不知道的事她也知道。“没有啦,就是因为我借她的名字骗过小蓓,害她差点不能毕业,我也应该负点责任吧?”是的,就是这样子,元闵书的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是是是……你骗得了我,可是如果连自己的心里都骗得过我也无话可说咯!”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