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0

第15章

元闵书一向关心的篮球锦标赛开始了,就如之前的决定,蓝凯思和温可豫下场了,当然这么不明智的决定也换来不少的反对声。蓝凯思倒还好,毕竟已经算是老球员了,轮到她上场也不出奇;倒是温可豫,只不过是新手加上本来球技烂到不行,却被选中代替主将上场,难免会引来不少的嘘声和针对。


“社长,我想……你还是再考虑清楚才让我上场吧。球队里还有很多人比我好,比我更适合当候补,我不想连累球队。”温可豫在比赛的前一天找上元闵书,她知道这场比赛对球队来说有多重要,她更不想成为千古罪人。“怎么了?你这叫自知之明?还是怕了?又或者有太多抱怨声让你觉得不自在?”元闵书比任何人更了解自己,虽然别人看起来这样的编排真的很大问题,但是他就是不愿服输,他想看看温可豫还未被激发的潜能,也顺道测试这个世界是否真的有奇迹。“我才管不了别人抱怨什么,我知道这场比赛对大家来说有多重要,所以……而且我有什么好怕的啊?反正比赛之后这个学期也差不多了,我到时候拍拍屁股就走了,难过难受的也只是你而已,到时你可别后悔哦!”温可豫的弱点就是不能被激怒,激将法用在她身上实在太管用了。


温可豫照着元闵书的指示,一旦接到球就赶紧把球传给自己的队友,一刻也不容缓,这场比赛的表现简直让元闵书和瞿景男刮目相看。就在上半场的最后两分钟,温可豫再度拿到球,身形高大的敌队一直在防守,为了避免温可豫把球传给队友,敌队紧紧的防守,却在两人对持时候一个拐弯不小心撞到了温可豫的腰。温可豫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额头上也开始冒出冷汗,这些裁判都没看到,所以比赛还是得继续。温可豫尽其所能地把自己的痛楚掩饰,可是太迟了,球却在温可豫犹豫的那一刻被抢走了。敌队带着球直接冲到篮框,用力一射,进了一个两分球,和元闵书的队伍的成绩又再拉近了。元闵书的身后传来一阵惊呼,颇为不满的的团员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小豫,你还好吧?为什么脸色那么差?”蓝凯思察觉到温可豫有点不对劲,但是却不知道其实她已经受伤了。“我?没什么啊,可能很少运动吧……你也知道的,平时叫我联系多数都是在摸鱼,这次真正叫我跑那么拼命,还真的有点累。”温可豫不想大家在担心比赛结果之余还要担心她的伤,她选择了隐瞒。“小豫,你做得不错嘛!”瞿景男实在很意外,平常看似吊儿郎当的温可豫,虽然只是传球,但也看得出她很卖力。“其实……我也是乱来的,刚刚还连累失球……你们要不要下半场换……”温可豫知道自己刚刚的迟疑让敌队趁虚而入,为了球队,她还真的是希望元闵书能换个人上场,至少还能追回分数。“只是分数拉近了,又还没输,你担心吗?下半场只要继续这样传球就对了。说真的,你这次真的比之前有进步,连我也吓了一跳……继续努力吧……”元闵书突然的出现难免让大家吓了一跳,大家也很惊讶一向和元闵书对抗到底的温可豫竟然也有被他称赞的时候,可见元闵书真的对温可豫今天的表现刮目相看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