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0

第13章

一年一度的大学篮球锦标赛正式开打,虽然两个星期里温可豫的球技是进步不少,却还是没有资格上场比赛,顶多只是负责送送茶水。上场的仍然是几名老将,当然少不了瞿景男和元闵书这两个主将,以及一切其他很有经验的学长;而女子篮球方面,也轮不到温可豫上场,连蓝凯思也只是做个候补。对于他们大学的球队来说,要进入十强并不是难事,难的是要蝉联冠军。


“闵书,你觉得这次我们有机会吗?”在一个月内一连十场的比赛后,篮球队渐渐晋级往十强迈进。“有什么机会?”空荡荡的室内篮球场里剩下瞿景男和元闵书,大家都在比赛后各自回家休息了,剩下瞿景男和元闵书在那里坐着。“就是进入十强的机会呀!”瞿景男明知道答案是什么,他还是想亲自听听元闵书的说法。“呵呵……你这不是在开玩笑?我从来都没怀疑过打入十强的实力,倒是冠军……我反而还有点担心。”元闵书一面擦着脸上的汗,一面露出担忧的表情。“为什么那么坚持冠军?”瞿景男不是很明白,为何元闵书那么坚持而且搞得自己那么压力?“你不会明白,身为队长的忧虑。两年前开始,我哥带领球队渐渐进步,还在去年得了冠军。而我,大家推荐我成为今年的社长,也是因为我哥吧……我真的不想让人家觉得我是沾我哥的光而站上这个位置的,我想证明我的实力,所以今年如果不能蝉联,我会觉得自己没有实力。”元闵书面对众人的压力,难怪对于这次的锦标赛显得格外操心。


“那……你觉得,我们有可能得冠军吗?”瞿景男知道这一届新生很多,默契都还没以前的社员好。“我们?不知道……连续那么多场的比赛,大家好像都累了。我……是不是操得他们太过分了?”元闵书知道其实这样的操练已经超过了大家的极限,但是为了胜利,他只能选择残忍的对待。“我倒不觉得,毕竟身为学长的我们,以前在你哥的带领下受的磨炼更多。至于新人嘛,还是新手,默契还是不足的。而且,很多女社员都是因为你的名字才加入社团的,对于她们来说,胜利就是能够凑在你身边和你说上一句话。”瞿景男说出了真正的实话,确实是很多社员加入的目的是元闵书。“呵呵……你这样是褒还是贬啊?哈哈……”


“哐啷……”一阵巨响从门外传来,把瞿景男和元闵书吓了一跳。“谁?!”元闵书对着门口大喊,只见一个瘦小的身影从门边闪闪缩缩地窜出来。“对不起啦……是我,我不是故意吓你们的。”温可豫胆怯的走过来,好像做了坏事被逮到的小孩一样。“哼……我以为你球技差就算了,没想到人品一样差,竟然在门外偷听别人说话。”元闵书虽然开始欣赏温可豫的精神,但是嘴巴还是忍不住激怒她一下。“我才没有咧!我只是……忘了东西,要拿回罢了……”温可豫被这莫名其妙的罪名气得牙痒痒,虽然的确自己有在偷听是真的不对,还是不甘示弱的回嘴。“好了……今天的力气在篮球场上还没用完哦?闵书,你也别这样说她,她只是刚好经过拿东西而已,又不是故意偷听的,况且我们又不是说什么大秘密。小豫,时间不早了,我们陪你回家吧。”瞿景男永远都想平息两人之间的误解,却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她那么凶,什么强盗变态色狼看见她都会回避三尺,用不着我们操心。你要送就自己送吧,我累了,先走了。”元闵书 头也不回的,就直接走了,留下错愕的瞿景男和快把牙齿咬断的温可豫。“什么嘛!又没人稀罕你送我回家!”温可豫衝着门口破口大骂。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