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0

第14章

“小豫,你最近看起来很累耶。你还好吧?”昕昕看着恍惚的温可豫,还真的有点担心。“喂……小豫,你该不会是像那些新闻说什么学生念书压力过度导致精神错乱吧?”就连胖子和阿焦也觉得温可豫好像安静了许多。“没有啦,你才压力过度神经病咧。只是最近有点累啦,又要考试了,篮球社又正在比赛……”温可豫的成绩一向就不是太好,只能说是勉强过得去,现在接近考试期间又是篮球锦标赛的火热阶段,对她来说还真的有点吃不消。


“小豫,成绩虽然重要,但是你还是要顾顾自己的身子比较好,不然温阿姨会担心的。”应学言明显地看到温可豫在上大学之后的变化。以前吵吵闹闹的温可豫,在上了大学之后好像变得很忙了,不但出来聚会的时间少了,连话题也减少了。“谢了,这我也知道,不必担心我,在比赛之后就会恢复正常了。无论如何,只要等比赛过后,就算用爬的,也要爬出篮球社,远离这个鬼社团。”温可豫在说这句话的同时,却没想到以后的事情是很难预料的。


“闵书,雪莉和小苇骑机车的时候摔伤了……那明天的比赛怎么办?”瞿景男听完一通电话之后,连忙跑到篮球场和元闵书商量。“怎么回事?”元闵书停下手边的事情,就跟瞿景男离开篮球场往篮球社办公室走去。“听说是昨天两人一起骑车出去玩,回来的时候不知怎么下雨然后就不知怎么滑倒了,雪莉摔断了右手,小苇好像是膝盖骨破裂。现在我们少了两个主将,女子组那里怎么办?”万雪莉和孙晶苇是女子组的主将,一直以来这两人认第二,也没人敢认第一了。“该死的!我不是说过了吗?比赛期间要照顾自己的,这两个人竟然还给我摔断手脚,还有纪律吗?!”元闵书实在是不能忍耐了,少了主将就等于对于锦标赛放松了夺冠的机会,更何况现在是一时间少了两个主将。“景男,没办法了,你去帮我把蓝凯思和温可豫叫进来……”


“什么?!我们两个有机会下场?!不是吧?篮球社里的人多的是,比我们好的也不少啊,怎么会找到我们两个?”蓝凯思简直是不敢相信,加入篮球社那么久了,少说也有两年了,终于让她等到机会上场了。“景男学长,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元闵书是哪根筋不对了啊?他如果说找凯思学姐下场我还能理解,怎么会找上我咧?难道他今年不想得冠军噢?”温可豫还以为自己有幻听,毕竟自己的技术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维,而且强的人也不是没有,袁敏书怎么会做一个超错误的决定?“你们两个……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而且,如果不想让我听到,请不要在我的办公室外面问得那么大声,这里的隔音系统并不是很好。”元闵书突然开门,把站在门外的三个人都吓坏了。


“凯思……你加入我们篮球社也有两年了,虽然你一直都没机会下场,但是你还是有潜质的。就算不能像那些主将那样一直进球,但是对于阻挡对方的攻击,我相信你还是有自己的能力的。”元闵书对蓝凯思的印象不是很深刻,但是却很记得她在球场上的优点,她对于防守还真有两把刷子。“那个……社长,我对于你选择凯思学姐是没有什么异议,但是你是不是要考虑一下把我换掉?我觉得,放我下场,好像有点不恰当。”温可豫实在对于自己的球技没什么信心,一个连运球都不会的笨蛋,怎么能帮助球队夺冠?“你以为我真的想吗?虽然你的技术比别人差,但是你的态度在这几个月里有很明显的改变。相信由你下场,你会比别人更用心。但是你要记住,你的技术还是不行的,所以你要做的是,防守别人,一拿到球什么都不要做,立刻把球传给别人,知道吗?”


元闵书也知道技术好的人社团里多的是,但是真正用心打球的人却少得可怜。那些有技术的女生,多数都是为了接近元闵书才加入社团的,也没有多少个是因为真的喜爱篮球而加入,所以到现在水深火热的战况下,这些女生一到篮球场的第一件事还是照镜子,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元闵书看。反倒是温可豫,虽然一开始已经表明对于篮球没什么兴趣,却慢慢表现出她对篮球的投入,偶尔嘴巴上还是会碎碎唸,但是一到练习时间还是会立刻认真起来,就算是帮忙捧茶递水,她也是从不松懈的。这也是她被元闵书选中的原因,在他看来,嘴巴上的投入甚至是技术上的熟练怎么也比不上精神上的付出。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