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0

第35章

在还了元闵书的钱包之后,温可豫一直心不在焉,就躲进了房间。她有一些感情上的问题想找人商量,却不知道该找谁。双胞胎姐妹?她们都没有恋爱经历,给的意见也只是纸上谈兵。应学言?上次元闵书那样搂着她的肩膀,如果问他肯定会穿帮,那岂不是很没有面子?更不可能问昕昕或胖子他们,大家都是邻居,万一传着传着传到温妈妈的耳朵,也只是穿帮的下场。望着电脑荧幕发呆的温可豫突然看见聊天室里跳出来的名字——蓝凯思,对!暂时就只有她有恋爱经验,也不会把消息传到温妈妈耳朵里,而且也是唯一一个不知道她和元闵书的关系的人!


“凯思学姐,近来可好?我有些事情想请教你,有空吗?”自从蓝凯思毕业之后她们除了偶尔见一次面,也很少聊天了,毕竟大家各有各忙。“有空,什么事吗?”蓝凯思可是很少回应的,因为这些事件多数都是跟男朋友腻在一起。“那个……我想问一下哦,如果一个每次看你不顺眼的人突然对你超好,身边的人都说他对你有意思,可是你自己却不觉得,是恋爱吗?”温可豫知道这样的问题的确很白痴,可是没谈过恋爱的她却很不了解。“第一,他回光返照,要死了;第二,他只是纯粹想化敌为友,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嘛;第三,他是真的喜欢你了。怎么了?突然这么问,是谈恋爱了吗?”这几种可能性叫温可豫怎么分辨呢?“没有啦,是……静宜问的,我想我没谈过恋爱,不好随便回答就问问你这个恋爱达人咯!但是,怎么分辨呢?”


“那要看什么原因咯,你不告诉我事情原委,我很难分析。但是如果照你所说的,四周围的人都这么认为的话,十之八九是了。”蓝凯思好像很有经验似的说着。“怎么可能?我……我听静宜说,她本身不觉的耶。会不会是错觉呢?”温可豫兜了一个大圈子在问蓝凯思。“你没听过,当局者迷吗?说不定她自己也沉浸在爱河里没发现呢!我问你,她有说过心跳加速之类的事吗?”温可豫很明白这个问题是针对回自己,当然心跳加速的时刻只有两个时候有过,就是元闵书搂她的肩膀呛应学言那次和刚刚看见元闵书的皮夹之后。“没有耶,除了……她说有一次那个男生搂她的肩膀开玩笑地说她是他女朋友,还有她不小心看见那男生的皮夹里夹着他们的合照。”原来温可豫看到的是元闵书的皮夹里竟然还夹着那张几天前送他的合照。


“哇……还有这样的事,那就很明显啦!那男的的确是喜欢她咯,除非是很轻佻的男生,不然哪会随便和她开玩笑说是他女朋友?难道真的不怕女生会误会死缠着他吗?还有,没事哪个男生会在自己皮夹夹着和女生的合照?要追女生的时候被看到多尴尬啊?静宜有什么反应啊?”蓝凯思回应的这句话让温可豫好像看到鬼一样瞪大了双眼。“没有,就好像你刚刚说的,心跳加速了一下下。会不会是感到尴尬所以心跳啊?”温可豫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像元闵书条件那么好的男生怎么会喜欢她呢?“那要看心跳多久咯,如果只是一霎那之后烦厌和害怕的感觉就浮现了,那就只是因为有人喜欢而开心了一下子;如果那种心跳持续很久,甚至每次想起都会觉得害羞和紧张,那肯定也肯定是中招了。”不会吧?难道说温可豫自己真的无意间喜欢上元闵书了吗?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