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0

第24章

第二天,温可豫并没有请假,而是照常上班。对于她来说,身为一个实习生,请假迟到这回事当然是能免则免,这样实习成绩才通过及格。这天,她已经改变了自己的装扮,改走轻松路线,除去脸上的彩妆,褪去身上隆重正式的服装,都换成了清新的面孔和简单的牛仔裤配球鞋,让她自己也觉得舒服多了。她认为,实习生好似一个包山包海、可有可无的职位,因为就算自己的脚踝还未完全康复,她还是自己要求帮忙,即使不是什么重大的工作,她也做得不亦乐乎。温可豫今天的工作就是坐在门边分类刚列印好的东西,待会好让司机先生可以把这些东西搬上货车,送到客户那里去。突然,一阵刹车声响起,一个打扮时尚的女生推门而入,年龄看起来和温可豫相仿,可是全身上下却穿着名牌,让人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


“你这是在干什么?为什么坐在门边?”这女生穿着虽然豪华,说话的语气却让人觉得她的性格并非简单。“噢……我在分类商品,好让货车……”温可豫还未说完,句子就被打断了。“随你的,我来找我爹地的,他在哪里?”什么跟什么嘛?谁知道你的爹地是谁,温可豫心里暗骂着,这可算是她见过最无理的女生了。“请问……谁是你的爹地?”温可豫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最无聊的问题,看着女生的打扮和态度,想也知道她的父亲肯定不是泛泛之辈,不然她哪能那么嚣张?“你是木头吗?算了算了,你跟我的司机到车上把那几箱东西拿下来,爹地叫我带来的。”温可豫瞪大双眼看着她,她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人,而且凭什么要她拿东西啊?


“大小姐,那些箱子我来拿就好了,她是新的实习生,才第二天上班,很多事情还是不清不楚的。”大小姐?!温可豫的心里顿时凉了半截,这刁蛮的大小姐会不会以为自己故意和她作对,而向老板投诉?“啊……闵书,怎么好意思呢?我说过了啊,别叫我大小姐,怪陌生的,叫我小蓓就好了。这些东西怎么能让你去做呢?我找别人做就得了。”温可豫终于见识到中国的国宝技艺——变脸了,刚刚刁蛮的面孔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竟然变成了小鸟依人的样子,温可豫忍不住冒起了鸡皮疙瘩。“呃……我帮忙你好了。”温可豫刚要站起来,元闵书却抢先一步走到她身边。“你脚还没好吧?我去就好了,反正我想你也抬不起那些箱子。”元闵书说话的声量明显的压低了,似乎不想让别人听见,转而他又恢复声量大喊道:“没关系啦,我去拿就好了,反正算起来我也算是小的。而且,我很质疑新人的工作能力的。”温可豫此刻只想狠狠地揍元闵书一顿,怎么这样说话啊?就是说温可豫没能力吗?温可豫心里不禁怜悯元闵书,想不到当年一手能够掀起大风大浪、风摩全校女生的校草,今天竟然变成这种奉承老板女儿的小白脸,温可豫心里开始鄙视这种男人。


“怎么啦?觉得很恶心吧?”列印部的文丽羡靠了过来,也在看着这个怪里怪气的大小姐。温可豫发现,原来不止她们两人,几乎办公室里的所有女生都在偷偷的看着这个刁蛮公主。“习惯就好,她每次来都是这副模样的。看见我们就大呼小叫的,当我们是下人那样使唤,可是一旦闵书出现,她就立刻玩变脸,变得小鸟依人、楚楚可怜的样子,说穿了还不是因为对他有意思。自从闵书在这里上班之后,她来找老板的次数也增加了,以前一个月也不见一次面,现在一个星期就出现几次,够明显了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