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0

第32章

虽然温可豫暂时是哄住了温妈妈,可是相信也撑不了多久。温可豫想着这个问题想了很久,上课的时候想着,下课后想着,连散步回家的路上还是在想着,却还没想到办法,难道真的要自首吗?“看来……不说是不行了,今晚就直接说了吧?反正也瞒不了多久了。”平日懒惰的温可豫怎么会傍晚在家附近的公园散步呢?如果不是怕温妈妈看见她发呆的模样,她也不会溜出来了。“原来你喜欢自言自语啊?”突然而来的声音让温可豫不禁喊了出来。“啊!”竟然是元闵书,不是眼花了吧?“你怎么会在这里?”印象中温可豫没打过电话给他求救呢!“演戏也得演全套吧?我那么久没出现,恐怕伯母已经起疑了哦……倒是你,你回光返照啊?竟然会出来散步?”经常听温妈妈说起,他也大约了解温可豫是个怎样的人,现在这种情形对元闵书来说算是奇观啊!


“回你个死人头啦!我告诉你哦,你最好别乱说话哦!妈……我回来了,还有……闵书也来了!”温可豫心里是又惊又喜,惊的是元闵书突然出现,话也没套好;喜的是,这样一来又可以暂时瞒着温妈妈了,解决了不少烦恼。“闵书来啦!小豫……你怎么没告诉我他要来呢?害我没煮什么好菜!”温妈妈多数都在家里做家事,但是每次元闵书来吃晚餐都会明显的比较丰盛。“伯母,没关系啦,我什么都吃的。”元闵书虽然在学校里很酷,可是在外面,无论是工作时候或是对待任何人他都很有礼貌,也很圆滑。“对啦对啦……给你吃大便最好……”温可豫一看见元闵书就想起他跟小蓓说过的话,让她心里还是很介意。


“喂……你也该气够了吧?反正她也没追究了,而且我还送你一架相机补偿你呢!对了……那架相机好用吗?功能如何?”元闵书知道为何温可豫会那么冷淡,故意扯开话题。“还没用过耶,不过之前妈妈买了一台可以直接洗照片的列印机给我,不如现在试试看?”说完就跑了上楼。“来了来了……试一下。笑一个……”温可豫拿了相机就直接拉着元闵书靠在一起自拍,让元闵书怪不好意思的。“喂……你干嘛脸红啊?”温可豫也发现了元闵书不自在的表情,好别扭哦。“没……没有啦,刚刚在外面走很热嘛!而且,我不习惯面对镜头。”与其这么说,其实是他自从中学谈过一次恋爱之后就没和女生那么亲近过了,而且中学时期也只是纯纯的牵手。


“妈……吃晚餐的时候叫我,我们上楼去试一下那台相机列印机。走吧!”温可豫对于这架相机和列印机可是雀跃万分,简直就忘了什么礼仪就直接拉着元闵书往上走。“你干嘛站在门外?进来啦,我不会用呢!”基于礼貌,元闵书站在温可豫的房门外看着她搬弄那台列印机很久了。“你不必担心啦,开着房门就好了啊!”温可豫看见元闵书的表情,知道他不好意思,但是今天的元闵书怎么那么别扭呢?元闵书打量着温可豫的房间,真的是很有女生特色的房间,虽然乱了点,但是床头上的布娃娃还是显出她的童真。而且还有一个很大的玻璃橱窗,里面摆满了快餐店买的系列娃娃以及一些很特别的摆设,元闵书真的被这些东西吸引了。


“这些东西我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存到的呢!很厉害吧?”温可豫见元闵书看着橱窗那么久,忍不住走了过来。“这些小小的摆设哪里买的啊?很特别。”元闵书好喜欢那些小小的蛋糕模型,还有很多日式便当和寿司模型。“那些哦?没得卖的,都是我自己做的。”温可豫从小就有上捏土班,有时候也会自己做做这些模型。“自己做的?原来你也有擅长的东西啊?都很漂亮呢。”元闵书不知不觉说了这句话,却换来温可豫的白眼。“你喜欢吗?下次如果还有空做的话,送一些给你好了,当做是相机的回礼吧!但是说明噢,价格差距是会很大的。”对元闵书来说,制作这些模型的耐心和毅力是无价的。“耶!弄到了,弄到了!这张送你吧!”温可豫听见列印机传来的声音,显得特别高兴,就把刚列印出来的照片送给了元闵书。他不是很喜欢拍照,但是却觉得这张照片很顺眼,顺手就把照片放进了钱包里。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