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0

第18章

温可豫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只需留院观察一天,并且往后的一个月内都要穿着腰束就没事了。当然,腰束并不代表伤势很严重,只是以防再度撞伤而已。比赛已经结束,温可豫也是时候收拾心情准备即将来临的大考了。校园里突然静了下来,所有的人都在为大考做准备,篮球社也因为考试的关系而关闭三个星期,就连瞿景男和元闵书也不例外,毕竟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个学期,只要通过考试就能顺利毕业了。


“喂……傻丫头,什么事?”应学言看见来电显示,就知道是温可豫。“学言哥,有些事情想请你帮忙……你方便吗?”温可豫吞吞吐吐的说了一句。“现在?那可要看是帮什么忙了。对了,上次你参加篮球比赛的时候不是受伤了吗?好点了没啊?”应学言记得那次篮球比赛的时候他没到场支持,那次他参与了公司的训练营,一回来就听见温妈妈说她比赛时候受伤了,却基于温可豫要面临考试所以还没机会跟她会面呢。“没什么啦,只是腰部撞伤一点,只要继续穿着腰束,很快就会康复的。我要你帮忙的事也不急于一时啦,反正你现在正在上班,不如今晚约在一个地方见面好吗?”温可豫还真的很久没看见应学言了,自从上次在咖啡厅见面之后,温可豫就忙着篮球训练营的事,而应学言也顺利通过面试而开始忙了起来,之后温可豫就开始比赛了,每天除了练习还是练习,算起来两人已经接近一个月没见面了。“好啊……晚上七点见,我会到你家接你的。”应学言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应学言加快速度把手头上的工作完成,虽然这天晚上并不是什么重要的约会,但是自己的妹妹约了,无论如何还是不要迟到的好,避免温可豫那急躁的性格会爆发。“学言哥,你效率还真快嘛!五点半才下班,竟然能不受塞车的影响那么准时出现。”温可豫手上拎着一个大背包。“哇……你在逃亡吗?干吗带那么大个背包?”应学言没有正面回应温可豫的问题,因为温可豫那个背包更加吸引他的目光。“这就是我要求你帮忙的事,你应该不会推搪吧?”温可豫一脸不好意思的模样。“你都已经带着背包出来了,我能说不吗?到底怎么了?”应学言恐怕也不敢推搪温可豫的要求,既然温可豫会带着那么大个背包出门,就证明了她没预料过应学言会拒绝她的请求。


“那个……学言哥,你是外国留学回来的,英文一定很行对不对?是这样的,下个星期是大考,你知道我的英文是有限公司,普通的我还能应付,但是课本里写的东西太深奥了,只有它们看得懂我,我却一点也看不懂它们。我已经尽了能力查过字典了,却很难理解其中所说的,你能不能帮帮我?我不想不及格,你知道的,万一毕不了业简直跟要我的命没什么差别。”温可豫的成绩的确是能够上三流大学,但是纯英文的课本用词很深,加上以她不喜欢上课的性格,上课多半时间都是在发呆,又怎么能够理解课本里的内容呢?“拜托拜托啦,只是两个星期多一些而已,考完试你就功成身退了。”


“换言之,你是要我当你的补习老师帮你恶补咯?这个是没问题的,但是我有什么好处呢?”应学言当然不是真的要从温可豫身上得到什么好处,只是随口闹闹她。“有什么好处?免费让你帮一个美女补习还不算是好处吗?你既能帮美女服务,还能有幸欣赏我美丽的脸蛋耶,已经赚到了啦……”温可豫俏皮的摆出一张鬼脸,连应学言那么温驯的人也被弄得哭笑不得。“拜托……你家的镜子坏了吗?需不需要我送一面新的给你?少臭美了,我帮你就是了。那每天晚上晚餐过后来我家找我吧,不要每次都出来,我的钱包可是负荷不来的。”应学言曾经担任胖子的补习老师,相信担任温可豫的补习老师应该也不是问题,毕竟温可豫的资质比胖子好多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