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0

第26章

一如往常地,应学言都会在下班的时候接温可豫回家。“小豫,今天下午真对不起啊,我真的是拿她没办法才……不如下次再请你吃午餐补回吧?”应学言还是对刚才午餐时间发生的事感到不好意思,毕竟突然多了一个陌生人是很尴尬的事。“那个……学言哥,其实你也是对她有意思对吧?”温可豫的样子很认真,语气也很冷静,这跟应学言平常看到的温可豫简直就是两个人。“没……没有啦,我们只是普通同事关系,你……你怎么那样说?”应学言突然被这么一问,当下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能红着脸地摇头。“学言哥,如果你不是对她有意思,又怎么会不好意思拒绝她呢?其实……或许我现在这么说是有点太迟了,但是我希望你知道……其实……我一直都喜欢着你……而且我也能好像那个女生一样,总有一天会让你感动的……”温可豫鼓起勇气说了这番话,这可是因为元闵书那一番话才豁出去说的。


“小……小豫,你……怎么了?今天怪怪的。那个……你一直都是我的好妹妹呢,怎么说些奇怪的话呢?至于靖美,她……她不是一个随便的女生,那些话只是……”应学言开始觉得自己胡言乱语了,怎么在说些有的没的。“呵呵……你还不承认吗?还说对人家没有意思,耍些手段就把你给测出来了!”温可豫冷不防地笑了,这突然的转变又让应学言吓了一跳。“你……你刚刚都是在逗我的啊?你怎么这样啊?”温可豫看见应学言轻轻的松了一口气,下一秒脸就红了起来。“什么嘛!不这样做你怎么肯承认呢?你口头上一直说对别人没意思,可是又忍不住一直替她辩解,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啦!”温可豫刚刚的确是认真的表白的,但一看见应学言的反应,也只好将计就计,这样至少能为自己挽留一些面子;另一边却还得装做若无其事继续和他打闹,心里的痛恐怕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学言哥,我认为你应该去跟靖美告白的,毕竟人家已经表明了对你的心意。既然你对她也是有一样的感觉,为什么还要让她等呢?你该不会是大男人心理作祟,喜欢看到女生为你疯狂的样子吧?”认识多年的应学言怎么看也不像是这种人啊。“不是啦……只是,因为她表现得太主动了,我怕她只是逗我的,万一表白之后她只是和我开玩笑,我怎么解释呢?”虽然应学言无论学业事业方面都很了得,但感情方面就似乎有点胆怯了。“解释什么?喜欢一个人又不是罪过,就算她不是真的喜欢你,你也可以追求她吧?而且,女生是不会随随便便拿这些开玩笑的。不试过怎么知道她是不是对你也有意思?就算没有,至少你给自己一个机会了啊。”温可豫也不是爱情方面的专家,只能把元闵书教她的崇说一遍了。这番话让他们接下来的路程都安静了下来,应学言一路上都在想着温可豫鼓励他的话,而温可豫就只能看着窗外慢慢地把破碎的心粘回去。对一个女生来说,自己的表白被回拒了,还要装做没发生过任何事,依旧嬉皮笑脸的脚自己喜欢的人怎么去追求别的女生,这种心情有多难过,除了她自己,还有谁会懂呢?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