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0

第17章

“小豫……你刚刚受伤了吗?”蓝凯思关切地问道,难怪整场比赛温可豫的表现大大不比刚开始的时候,蓝凯思还以为是因为她不习惯比赛的操劳,看起来却又不像这么一回事,可是却又说不上到底哪里出了问题。经过元闵书这么一问,蓝凯思终于发现了不妥之处,那就是自上半场以后温可豫的脸色一直都很差。


“我……没事。”温可豫不想说出实情,企图站起来证明自己真的没事,可是还未站得起来又跌坐了下去,冷汗直接从额头上滴了下来。“你认为你真的没事吗?为什么受伤了不说?如果不是刚刚看见你的表情,我也不知道你受伤了。”原来,就在最后被抄球的那一刻,元闵书无意间注意到了温可豫脸上痛苦的表情。“对不起……我只是不想被别人看不起,认为我只是拖累球队的人……”“倔强逞强是没办法让球队更进一步的。”元闵书蹲了下来,把一条毛巾递给温可豫。“很对不起……因为你说什么也要让我下场,证明你对我的球技是有一定的信心的,我只是不想让你觉得你看错人了……”温可豫接过毛巾,豆大的眼泪又再度在眼眶里打转。


“你伤到哪里了?还能不能站起来?”元闵书似乎没听见温可豫说的话,自顾自的寻找温可豫的伤势。“我没事……我还能站……啊!”温可豫尝试再一次站起来,这一次还是失败了,腰椎间的痛楚再次让她的脸色‘唰’的一下变得苍白。“看来是腰部撞到还是闪到了,景男,请医护人员把她送去医院吧,做个检查比较妥当。”篮球比赛才刚结束,医护人员应该还在保健室整理东西,要求他们把受伤的温可豫送去医院应该不是难事。医护人员把温可豫杠上担架,蓝凯思则跟随后面准备一起到医院去。“我从来都不会后悔自己做过的决定的,就算事与愿违,我这一届无法夺得总冠军,我也不会后悔我选择了你上场。但是,你确实是我看过最倔强的队员,受伤了就应该通知我们,不然伤势越来越严重我们可是会过意不去的。”元闵书终于正面回应温可豫的对话。他不但没有责备她,还很体谅她的处境,温可豫对于这个社长更加刮目相看了。


“真难得,你竟然不怪她。这次得不到总冠军,真的无所谓?”瞿景男跟随在元闵书的后面。“如果我说没有,你会相信吗?”元闵书没有多说什么。“不相信,这场比赛对你来说有多重要,难道我会不知道吗?是因为同情她的眼泪吗?”瞿景男和元闵书是认识多年的朋友,又怎么会不知道他心里有多重视这场比赛?“我不能说完全不是,但最大的原因是她让我学会了一件事。一直以来我都说要代替哥哥继续带领球队获得总冠军,说得好听是要证明我自己,实际上是怕别人说我比不上哥哥。一直以来,我都因为背负着这样的想法而感觉很压力,其实哥哥从来没要求我变得和他一样。就像这个傻瓜,虽然是说不想被人看不起,你认为呢?一开始就吊儿郎当的模样,真的会那么介意别人说的话吗?”元闵书终于了解自己有多压力,现在反而觉得松了一口气。


“说得也是,小豫今天和平常的表现的确很不一样。”瞿景男也察觉到温可豫的不一样,平常就算没病也要装病的人,今天竟然受了那么重的伤却还要逞强。“她只是因为那天偷听到了我们的对话,知道我有多重视这场比赛,原本想要置身事外,却没想到我这么的信任她,三番四次请求我都不肯换人,才下定决心不要辜负我对她的期望。从一开场我就看得出她今天一定会全力以赴,只是没想到逞强得连受伤也不顾。本来真的是有点气她的,但是在最后那一刻看见她受伤痛苦的表情,却还要强忍坚持自己没事,就知道她是尽自己的能力要证明自己。再加上最后她那种自责内疚得落泪的表情,你还骂得出口吗?”元闵书看起来大男孩的模样,实在没想到他也有感性的一面。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