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0

第21章

这个早上温可豫起得特别早,化好了妆还换上一套新衣服,看起来特别精神,还没到约好的时间,她早就在庭院的秋千上坐着了。一阵车笛声响起,温可豫看见车里的人向她招了招手,她绝对不会不认得这辆车,这是应学言的车。“早啊!小姐,你恐怕是上错车了吧,我是来载温可豫的,她人在哪里呢?”一打开车门就听见应学言这么说,温克语难免有些吃惊,傻傻地定住了动作。“开玩笑的,不过我还真的是没看过你这么漂亮呢!还化妆呢!”应学言说的话不禁让温可豫露出了微笑,长那么大,这还是第一次被人称赞漂亮的呢。


这天是温可豫来报到的一天,实际上没什么工作,只是象征时的到人事部报到,顺道参观整座办公室以及熟悉一下环境而已。到了公司楼下,温可豫见公司还未开门,就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想买一份三文治,今早可是花了不少时间打扮,连早餐都还没吃呢。应学言原本想陪温可豫等候,但是温可豫却拒绝了,主要原因是万一公司迟了开门,那应学言岂不是要迟到了?温可豫说什么也不肯让应学言继续逗留,半推半赶的八应学言打发走了。公司在一排店屋之中,由四间店面打通,一直到楼上的四层楼都是属于公司的,看来这家公司的规模不小,温可豫在离开门口之前细心的打量了四周。


温可豫从便利商店走了出来,整排店屋看来最有气势的就是自己实习的这家公司了,刚粉刷的奶色墙壁,地上铺满了光滑的瓷砖,以及头顶上那耀眼的银色招牌,看起来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从便利商店到公司的路上,瓷砖都是坑坑疤疤的,像失修的老房子。就在温可豫细心打量着四周的环境时,一个不小心她的高跟鞋就陷进了其中一块瓷砖的坑洞里,一时之间失去平衡,身体不自觉的就往前仰。“啊!”温可豫还来不及反应,就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人。温可豫没看清那人的面孔,却对这高大的身影有种熟悉的感觉,仿佛曾经在哪里见过。


“你没事吧?”奇怪,怎么连声音都那么熟悉?温可豫抬头一看,这不就是元闵书吗?他怎么会在这里?别说温可豫被吓了一跳,连元闵书的脸上也流露出疑惑的表情。“咦?你不是……温可豫吗?你怎么会在这里?”虽然疑惑,元闵书还不至于忘了扶正温可豫。“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吧?你怎么会在这里?”温可豫一看是元闵书,立刻摆出当年凶巴巴的模样。“你真可笑,我在这里工作,不在这里要在哪里?倒是你,你不是还在念书吗?干吗打扮得花枝招展,还打了超厚粉底?不仔细看还真的认不出你了呢!”这两个人一见面就忍不住要揶揄对方。“我?我在前面的《圣渊广告公司》实习!”温可豫不甘心被元闵书笑话,声量逐渐放大。


“原来你就是屏姐说的那个实习生啊?我听到她说姓温的时候就有点心悸了,没想到这世界上姓温的人还真少啊!”元闵书还在上下打量着温可豫。“你不要告诉我说你也在那里上班……”温可豫脸都绿了。“好说好说,本少爷是圣渊的美术指导。”当这句话从元闵书的口中说出来时,温可豫倒吸了一口气。“不跟你说那么多了,我要去买早餐呢!”元闵书直接迈开脚步往前走,却被身后的叫声停住了。“等等!”温可豫的声音听起来并不好,元闵书直觉性的回过头来。“我……我好像扭伤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