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0

第23章

三人进入公司内,温可豫下意识的东张西望了一会,被细心的曹屏娟发现了。“那个……温可豫,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这个时候还没人上班吧?”曹屏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温可豫,初次见面总不能随便叫人家的昵称吧?“呃……嗯,叫我小豫就可以了……”温可豫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曹屏娟。“啊哈哈……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曹屏娟,是这里的人事部负责人,也是这里的公关。你可以跟书一样,叫我屏姐就好了。那个……你先在这里坐一坐,我去找个冰袋给你。”曹屏娟手忙脚乱的,似乎对于这里的一切不是很清楚。“屏姐,你在找这个吗?”元闵书出现在茶水间,手上还提着一个冰袋。“呃……在你那儿啊?拿来拿来。”曹屏娟看起来好像傻大姐的性格,不禁让温可豫怀疑到底曹屏娟是不是真的那么有份量。“还有……先让她穿着这一双拖鞋吧,免得伤患更严重。”说着,元闵书把一双拖鞋丢在地上,就走了。温可豫眼睛睁得老大,因为她认识元闵书这段日子以来,这恐怕是第一次看见他‘温柔’的样子了。虽然说也不是真的算温柔,但是是篮球比赛之后第一次看见他关心别人。


“屏姐,请问一下,这里的上班时间是几点啊?”温可豫的手表显示已经是九点十五了,很显然公司里除了他们三人还是冷清清的。“九点啊!噢……今天例外啦,因为大家昨天参加庆功宴,所以老板特赦今天大家可以十点上班。不好意思,我忘了通知你了,幸亏我今天早到,不然你可要在外面白等一个小时了。听说你是书的学妹?如果我迟到你也不会很孤单,因为书每天很早到公司的,或许你们还可以叙旧呢!”曹屏娟话中有话,可惜愚蠢的温可豫并没有发现。“才没有东西要和他叙旧呢……”温可豫心里暗暗地嘀咕了两句。对于她来说,元闵书根本就是她社团时期的噩梦,而且两人水火不相容,想要叙旧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曹屏娟并没有带着温可豫到处走走,毕竟对一个刚扭伤脚踝的女生来说,走动的确会增加痛楚。“你`……需不需要回家啊?反正今天不会很忙,我可以让你回家休息的。”曹屏娟并不是那些无良的雇主或上司,她还是能体恤员工的;反而是温可豫拒绝了这番好意,毕竟第一天上班就请假难免会留下一些不好的印象。曹屏娟拗不过温可豫,只好让她留下来,给了她一些照片和旧作品,为的是让温可豫比较了解公司的操作,而温可豫的座位就在元闵书的斜对面,还真不知道这是有心安排还是无心插柳。“喂……”元闵书从隔板伸出头来。“干嘛啦?”温可豫心里虽然感激元闵书之前的温柔,却还是忍不住语气,毕竟自己最窘的时候竟然被他看见了,难免有点难为情。“明天就穿牛仔裤和球鞋来上班就行了,我们这里很随性的,不必那么拘谨。除了我们公司门口,到处都是坑坑洞洞的,穿高跟鞋还真的需要技巧呢,所以我劝你穿一双让自己觉得舒服的鞋子会比较好,凉鞋也无所谓,只要不是拖鞋就好了。至于你的漂亮衣服,我想,还是等庆功宴之类的再穿吧……”这句话,一直到放工为止都未曾离开过温可豫的脑海,虽然只是一句关心的话,可能是因为出自于元闵书口中,让温可豫觉得竟然带有讽刺的味道。


五点半,应学言的车子准时到达公司门口,温可豫为了不要让应学言看见自己受伤,不停曹屏娟和元闵书的劝告,坚持穿着自己的高跟鞋,也拒绝任何人的帮助,尽能力自行走上车,可是这一切都被眼尖的应学言看见了。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温可豫被唠叨了一顿,然后被送到铁打医生那里去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