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0

第20章

时光过得特别快,温可豫退出篮球社之后,生活也比以前开朗了,毕竟身上背负少一份责任。无忧无虑的,温可豫在学校度过了一年半,终于到了第三年的学涯;蓝凯思早就在去年毕业了,虽然已经离开学校,但是她们私底下还是有联络的,有时候相约和双胞胎姐妹静宜静宣一块见个面。虽然温可豫对于大学的生涯很是不喜欢,但是她还是顺利的度过了这两年,其中当然少不了应学言的帮助。第三年的第一个学期,对温可豫来说很是简单,这个学期没有什么考试,只是需要到指定的公司实习,若是做得好,将会获得颇高的学分。


“小豫,你知道你的公司是什么公司吗?”静宜偷偷瞄了温可豫手中的报告单一眼,却什么都看不到。《圣渊广告》,温可豫手里的单是这么写着的,看看公司的地址,离家还不算太近呢。“圣渊是哪里啊?回去得问问爸爸或学言哥才行。你们呢?在同一家公司吗?”温可豫也伸长脖子看看静宜和静宣手上的单子,却发现里面的内容似乎不太一样。“没有呢,我们不是同一家公司,但是也是有关系的,两家是姐妹公司。至于距离嘛,也是差不了多少。那样更好,免得别人一直把我们两人搞混。”静宣自顾自的咕哝着,连站在身边的温可豫也费尽力气才能听见她说什么。这可是事实,虽然同窗两年,到现在温可豫还是经常会把两人搞混,更何况是短短半年的同事?


“圣渊啊?那是家很有名的广告公司呢!你被派到那里实习,还真是便宜了你呢。”应学言看着温可豫递给他的单子。“很有名吗?我怎么不知道它在哪里呀?交通方便吗?”温可豫半信半疑的抢回自己的单子。“你需要早一天到那里报到吗?我可以送你去哦,而且我上班的时候会经过那一区的,以后可以去送你上班。一个女孩子的,七早八早搭公车还真是有点危险。”应学言又从温可豫手中抢回那张单子,再一次确认上面的地址。“好啊,如果我说有你接送,我妈肯定更放心了。你知道吗?自从她知道我实习的事后,每天问长问短,我都快被她烦死了。”温可豫看着应学言,一脸不耐烦的表情。


“咕铃……咕铃……”一阵奇怪的声响传来,应学言从口袋中掏出手机,神秘的说起电话来。“喂……什么事?我……我不是说了今天没空吗?今晚?今晚我约了我家人……你有什么事可以找别人啊,我真的没空。”说完,就径自把电话挂上了。“怎么了?你欠债吗?”温可豫啜着杯子里的可乐,狐疑地望着应学言。“欠你个大头鬼……是公司的同事,有事没事都找我,我又不好意思拒绝她,结果几乎每天都打电话来。”应学言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她的人就是这样,不会拒绝别人,往往烦恼的是自己。“哦?我想,他应该不会是个男生吧?你走桃花运了呗?”温可豫微笑着作弄应学言,可是心里却莫明的揪了一下。


“温可豫啊温可豫,你该不会是喜欢上学言哥了吧?那是你的哥哥,你怎么能对自己的哥哥有感觉?”“才不是咧,他是我哥哥,我又怎么会喜欢上他呢?只是,那个女生来路不明,而且还自动送上门,我将来的大嫂是这样的人还真让我觉得有些不屑呢。”“可是那个女生是学言哥的同事呢,又怎么会是来路不明呢?而且,主动的女孩也很好啊,至少她勇于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哪像有些人,明明是喜欢了却装作不在意。”“没有!我绝对不是喜欢上学言哥,我也不会喜欢上他的。”温可豫回到家以后对着镜子自言自语已经快超过一个小时了,心里实在是难受得很,好像有什么压在心里,搞得自己辗转难眠。温可豫一直否认自己慢慢喜欢上青梅竹马的应学言,可是为什么当听到应学言有追求着的那一刻会觉得心里揪了一下呢?



待续……

1 comment:

  1. 嗨嗨,谢谢你的分享~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哦!如果有空也来追随我的吧!
    http://traveling2u.blogspot.com/

    ReplyDelete